威马汽车沈晖:把故事在恰当的时间里讲给恰当的人听

威马汽车沈晖:把故事在恰当的时间里讲给恰当的人听
2020年05月10日 09: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10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新浪财经特别策划“品牌的力量”策划。众多中国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领军者亲自执笔,通过分享对品牌价值的理解,展现品牌实力,为中国经济赋能。近年来,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中国企业亦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担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助力经济、振兴市场。

  文/沈晖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

  可以预见,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出于对经济前景预期的不确定性,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与欲望会受到抑制;另一方面,在残酷的存量市场博弈中,消费者决策流程拉长,决策更为谨慎,能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与选择,就直接关乎着品牌的生死。

  中国市场是全世界营销环境最为丰富的一个市场环境,如何寻找逆境中的机遇,关键在于品牌能否通过创变的思维和有温度的营销来增进与消费者可持续的情感联系。

  拥抱互联网,不是穿着数字化的新鞋走老路。数字化生存的能力是一种寻找品牌优势与互联网发展之间完美契合点的能力,意味着品牌是否掌握移动社交营销的新方式,能否利用社交平台与用户进行沟通来维护长期用户关系,而不仅仅是通过线上渠道进行销售。

  把故事在恰当的时间里讲给恰当的人听。抓住后疫情时期的营销场景,思考产品在场景下可以提供的价值,才能让用户产生情感的共鸣,催生用户UGC内容的趋同,产生真实而温暖的品牌影响力。

  只要品牌力在,免疫力就在。

  每一个时刻,品牌都不应放弃和消费者的沟通,也正是因为每一个时刻,品牌都站在消费者身后,才能让品牌与消费者持久共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