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梁建章:不断创新 “出圈”的品牌值得更多关注

携程梁建章:不断创新 “出圈”的品牌值得更多关注
2020年05月10日 09: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10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新浪财经特别策划“品牌的力量”策划。众多中国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领军者亲自执笔,通过分享对品牌价值的理解,展现品牌实力,为中国经济赋能。近年来,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中国企业亦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担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助力经济、振兴市场。

  文/梁建章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BOSS直播”主播

  2020年5月10日,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品牌是企业的形象名片,对外讲给消费者听,对内鼓励员工与合作伙伴。无数中国好品牌叠加起来,对引领消费意愿、创造新的消费空间、疫后刺激经济恢复,不无裨益。

  就旅行行业而言,携程曾在20周年之际提出“G2”战略,即“高品质、全球化”。长远来看,疫情总是阶段性的,旅游发展的赛道仍在。待到疫情稳定向好,更多人旅行需求需要释放,中国人的旅游再次说走就走,携程以技术、服务、创新铸就的赛道,仍能为全球旅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2020年初,对国内旅行业是难忘的寒冬。假如把旅行业比作一艘大船,那么它经过多年高速航行,罕见地困于冰封。怎么办?是坐在船上干等,还是努力创新,与业内同仁一起,齐心协力拉动大船破冰向前,以便更早一步到达夏天?携程是这场战疫的见证者,也是复苏队伍中积极、努力的一员。

  3月5日,携程启动“复兴V计划”,与业界伙伴、各地政府及旅游局一起,共谋复苏。无数“拉纤人”拽动手中的“纤绳”,拉着大船破冰前行。在逆境中,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创新,捕捉消费需求尤其重要。携程于3月末开始“BOSS直播”,为高星酒店“带货”。五一前,直播带货GMV已超2亿。更多高星酒店实现“疫后第一次满房”,更多旅客也以低价入住高星酒店,弥补几个月的旅行亏欠。携程“BOSS直播”剧组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从创意、剧本、化妆、场景上,逐步精细化,更加贴近“大电影”。这种趣味性,无论“前浪”还是“后浪”,都凭实力获得了他们的喜欢。

  这个过程中,很多人称“携程出圈了”,而作为见证和参与者,我们深知,“出圈”的背后,正是团队为了品牌的长久发展而做出的努力。

  2020.5.10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