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张雷:对于未来既不乐观 也不悲观

远景张雷:对于未来既不乐观 也不悲观
2019年07月01日 15:4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7月1日,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办。远景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雷告诉新浪财经,对于当前大环境下,作为企业家和经营者,对于未来的发展前景,“既不抱悲观论,也不抱乐观论,因为其实对于企业和行业来说,很多时候未来是自己创造的。”

  张雷解释,这个未来可以是三年之后的未来,也可以是五年之后的未来,也可以是一年之后的未来。在此过程中,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积极地部署生产力的发展、生产关系的调整,这些都取决于我们的创新来改变”。

  张雷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企业自身是有信心的,是乐观的,那么未来就会乐观和美好的。“未来它不是一个静止的形态,它是跟你企业、跟企业家互动的关系。未来是一个反射性系统,它取决于你今天的行为”。

  在此次峰会的“向电动时代迈进”分论坛讨论中,张雷表示推进电动车普及关键在于提高电池技术,他认为到了2025年电池成本有望降到50美元,这将使电动车的竞争力更强。

  (新浪财经 梁超 发自大连)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2019夏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