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监督局郑杨:金融中心框架已经基本建立

上海金融监督局郑杨:金融中心框架已经基本建立
2019年06月13日 19:2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会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郑杨表示,从当前的框架体系来看,上海金融中心的框架已经基本建立,上海已经形成格局完整、品种完备、交易活跃的金融市场体系,上海和纽约伦敦一样,具备了国际金融中心城市所有的主要要素。

  郑杨说,上海集聚了各类全国性的要素市场,在国际上排名也是显著提升,多个品种交易量位居全球前列,从国际化角度来看,沪港通、黄金国际板、债券通、原油期货相继启动,银行间外汇货币等市场加快开放,海外投资者广泛参与上海的市场,积极性特别高。

  同时,他介绍,上海基本形成门类齐全、中外荟萃、总部汇集的金融机构体系,到去年末,上海持牌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605家,较十年以前翻了一番,较前年增加68家,其中,外资金融机构占比超过30%,大概501家。上海已经成为外资金融机构在华的主要集聚地。

  郑杨称,当前各类国际化总部型功能性的金融机构不断在沪涌现,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CP12和中国保险投资基金相继落户上海,未来还会有一些大的机构会落户上海。

  此外,郑杨表示,上海金融市场的直接融资额达到了9.6万亿元,是十年前的4倍,同比增长25.8%,占全国的直接融资总额85%以上。“对货币的定价功能来说,我们人民币的价格形成、资产定价和支付结算的功能,这三个方面,上海较十年前都取得了较大进展。”

  (新浪财经 刘雪玉 邱慧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陆家嘴论坛 金融 金融中心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