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科创板初期不排除涨跌幅较大的情形

易会满:科创板初期不排除涨跌幅较大的情形
2019年06月13日 10:4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针对13日正式开板的科创板表示,开板初期不排除短期炒作和涨跌幅较大的情形,退市这个出口会更加常态化。他希望各方对科创板能多一点认同和理解。

  会上,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会同各方,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充分发挥科创板的改革试验田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此带动资本市场的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他指出,科创板作为新生事物,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成长过程中也难免遇到一些挑战,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尊重市场规律,保持改革定力,努力把改革抓实、抓细,也希望各方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呵护好、建设好科创板,共同谱写金融结构性改革的新篇章。

  易会满说,科创板的设立是一个全新的探索,在探索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初期,各个市场参与方,特别是投资者理性研判,关注信息披露。他表示,在试点初期,不排除短期炒作和涨跌幅较大的情形,退市这个出口会更加常态化。在试点初期科创板的制度创新还需要实践检验。

  他希望各界对科创板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共同把科创板建设好,发展好。(新浪财经 邱慧 刘雪玉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