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财政部长:中国和卢森堡可以建立绿色的桥梁

卢森堡财政部长:中国和卢森堡可以建立绿色的桥梁
2019年01月14日 15: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今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皮埃尔·格拉美亚表示建议,可以基于亚投行赫尔“一带一路”的框架,在中国和卢森堡之间建立绿色的桥梁。欧洲投资银行(EIB)是绿色债券的先行者,而卢森堡和EIB建立了双边的融资平台,以确保可以寻找到足够的绿色项目并取得银行的投资。

  他认为,金融行业可持续性发展很难,因为这需要有可被投资的银行项目。希望各种各样创新性的想法不仅激励政府,也激励私营企业。如果没有私营企业的参与,不可能将几十亿美元级的规模变成几万亿美元级的投资规模。

  他表示,卢森堡的金融服务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服务中心之一,是三大绿色金融中心之一。卢森堡对于气候变化方面的目标是坚定不移要实现的,通过制定融资政策,希望能够实现联合国绿色发展的目标以及巴黎气候协定所设定的环境和气候变化方面的目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