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候选企业家:严昊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候选企业家:严昊
2018年11月28日 20:58 新浪财经综合

  严昊

  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

  企业家简介:

  严昊,1986年生于江苏淮安,是改革开放后第二代企业家的杰出代表。现任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

  大学4年,严昊90%的时间都是在父亲的企业中历练学习。从下属企业办公室副主任到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从常务副总经理到总经理。大学毕业后,严昊直接升任董事长,第二年到苏辰集团出任董事局主席,上任第一年就让这个过去连年亏损的老国企扭亏为盈,盈利8000万元,成就了事业的第一桶金。2011年,严昊挂帅承建广西柳州园林园艺博览园,半年时间,完美交付项目,获“先进集体”,钢结构展览馆主体项目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同年,严昊荣获“2011年度杰出CEO”称号。2011年年底,初任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

  2011年以来,太平洋建设完成了二十五大集团的裂变,并以太平洋建设为主体,发展裂变为下辖35个集团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苏太华系”。2013年荣获“胡润百富企业优秀接班人”奖,2014年,太平洋建设入选“世界五百强”和“中国500强”,严介和、严昊父子入选胡润百富中国富豪榜,28岁的严昊同时成为榜单前十中最年轻的80后富豪。凭借太平洋建设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取得的显著成果,严昊荣获了由胡润百富特别颁发的“2017一带一路杰出贡献奖”,并获评网易“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