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庆军:海南金融创新可以尝试建立黄金交易所

靳庆军:海南金融创新可以尝试建立黄金交易所
2018年11月16日 16: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和三亚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今日在海南三亚举办,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靳庆军出席并发言。

  靳庆军表示海南大力的改革开放政策下来之后,应在总体方案里面鼓励国际化,同时也鼓励金融创新和服务创新。比如说,建立黄金交易所,实际上中国现在是世界黄金产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全世界的黄金产量的四分之一是在中国,而消费量更大达到了30%,可是中国没有一个真正的黄金交易所,这个海南我认为完全可以做到,创造真正的海南金融的一个新的概念。

  靳庆军认为只要海南能够大胆勇于去开创新的市场,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在法治先行的基础上确立海南的先行先试,做一些试点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方向,也是未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