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吉平:中国经济在相当长时期内还要靠投资拉动

李吉平:中国经济在相当长时期内还要靠投资拉动
2018年11月16日 18: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和三亚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今日在海南三亚举办,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出席并发言

  李吉平表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大概在相当长时期内我们中国还要靠投资拉动。如果过早的转到消费当然好了,但是我们没有的那样一个阶段,至少在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内,统一前进的一个步伐一个阶段上面不太可能的,所以还要分门别类,分东南西北中。

  李吉平认为政府的监管制度,要按照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水平要求,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虽然要切一刀绝对不能一刀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