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炳新:新一代智能办公将成为企业的加速利器

尹炳新:新一代智能办公将成为企业的加速利器
2018年11月16日 11:20 新浪财经
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炳新 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炳新

  新浪财经讯 “第二十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2018年11月14日-16日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炳新出席“科技引领美好生活”主题论坛并演讲。

  尹炳新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办公方式的变化,传统的办公系统将成为一种历史,新一代的智能办公将为诸多企业和家庭拓展创新,成为企业的加速利器。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尹炳新: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嘉宾,今天到场的朋友,大家上午好!大家可能都有点累了,我争取15分钟时间,我分4个方面作今天的分享。首先我是谁,兄弟集团是谁,下面接着讲企业办公发展和未来,兄弟在未来办公中扮演什么角色。

  这20年我自从加盟兄弟集团以后到今天,20年见证了全球、中国办公行业的发展,兄弟集团,左上角写的110,正好是兄弟集团今年创业110周年,1908年开始创业,10年前2008年中国奥运会举办的时候,兄弟集团正好100周年。兄弟集团作为制造业百年俱乐部的成员之一,从缝纫机起步,60年代开始涉足办公领域,70年代末首先在全球开发出来了最快速的高速真实打印机,我们又抓住了OA行业的变化趋势,不断推陈出新,1987年推出了打印机和传输机,中期的时候随着soho族兴起,我们把打印、复印、扫描功能合在一起,使市场产品份额不断发展。

  今天的兄弟在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有17处生产基地,52家销售分公司,全球员工将近不到4万人,我们的打印产品包括各类技术打印,这次展馆展出的标签打印机和高速扫描仪等等,由于对兄弟集团创新能力的肯定,总部在美国纽约汤姆森路透社连续多年给予兄弟集团很多评价,我们缝纫机也好等等都获得了德国IF设计大奖,彰显了制造厂家不仅从产品功能还是从使用性来讲,同时设计外观和顾客的使用性方面,可以说兄弟集团110年的历史不断推陈出新推动企业的发展。

  进入21世纪随着计算机技术大幅提升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开始普遍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如今人工智能已经遍布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当然蕴含的能量又让我们向往又让我们恐惧,2016年人机大战,我想说的是从历史来看每一次的技术革命都会给人类带来更大的发展,兄弟所处的办公行业也在经历颠覆性变化,智能办公行业正在崛起。1996年我在北京长住的时候,当时一个移动电话是很稀罕的物件,要做企业数据基本很多是靠手写或者靠计算机计算,商业订单也是靠传真发送,现在想象那时候办公效率确实很低,后来随着电脑的普及和互联网的应用,企业办公自动化成了那个时代的潮流和革命,包括周边的技术,周边技术和人的行为结合在一起,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提高劳动生产力,改善并协调与人之间的关系,其实解决了很大问题,使企业办公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

  当然企业办公发展大致经历了这几个阶段,硬件配置阶段,包括各种IT设备,包括电脑也好,周边设备也好,让人们从烦琐简单重复劳动中得到了解放;数字化过程,大量数据和文件实现了数字化,使获取信息更加边界;办公系统化,流程化管理,将电子化审批流程,电子化公文,企业信息的交流,特别是财务的记账,各种票据的审批流程,包括日常工作的汇报报表,日常进度报表等等都整合在一个平台里可以高速提高各种数据的处理量,把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变得简单化。从最初只是基本的办公数据,包括文件管理,文章管理等等到最后为各个层面的员工创建了效率更高的平台。

  人们渐渐习惯在智能终端上工作,不管大家置身于何处都可以随心所欲进行互相协作和办公,于是智能办公各种设备也层出不穷,前提是智能设备的大量使用,包括电脑,扫描仪,打印机等等,其次除了办公自动化外还要集成,包括自己的办公大楼,建筑物的自动化通过传感器感知环境温度以及环境等等达到峰值之后,空气净化器都会进行良好的工作和运转,让工作人员在好的环境当中更加适应和有效进行办公。

  通讯自动化,比如自动调节网络,在没有无信号的死角,不要再连网络,可以随时投屏,通过语音就可以将文件打印出来,昨天我走了好几家企业确实非常震撼,当时也提到了云交互,云交互,现在车上做的很好,办公设备很多企业也有研究怎么做的更便捷,从最早的敲键盘到触摸屏再到将来语音,大大会加大便利性,以后虚拟办公,移动办公也许成为我们的主流,不仅能为办公减负提高效率,而且未来的办公体验也会变的更加便捷。

  传统的办公系统将成为一种历史,新一代的智能办公将为诸多企业和家庭拓展创新,成为加速企业的一种利器,当然兄弟公司作为制造业的百年俱乐部一员,为办公设备输出行业不断创新,我们会及时对应顾客的变化找到顾客痛点,我们叫兄弟价值链氏管理体系,兄弟集团将把中国作为在海外唯一一个基于企划,研发,售后为一体的国家,我们在中国最早是在台湾,然后是珠海,深圳,还有西安设立制造加工基地,2010年在杭州也成立了,除了日本研发总部,我们在杭州成立了滨江兄弟信息技术杭州有限公司,这是海外唯一一家研发中心。我们实际上是想通过本土化研发体系开发符合中国用户产品,这意味着我们不仅可以提供更多高性价比产品,而且还可以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的产品,为中国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好智能办公,不懈努力,做出兄弟集团的应有贡献,感谢大家,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高交会 科技 峰会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