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业绩会致辞:我们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

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业绩会致辞:我们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
2024年03月29日 09:50 金融一线

  3月29日金融一线消息,兴业银行今日举行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董事长吕家进表示,2023年是兴业银行成立35周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

  一是资产超过了10万亿。过去三年总资产接连跨过8万亿、9万亿、10万亿三个万亿台阶。

  二是贷款和存款双双超过5万亿。过去三年贷款和存款都实现了万亿的增长,重构资产负债表取得了较大进展。

  三是银行的理财规模跃居市场的第二位,非金融债的承销规模重回市场第一位。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更加亮眼,经营特色更加鲜明。

  四是不良贷款率连续三年下降。2023年末不良贷款率降到1.07%, 拨备覆盖率升至245%, 资产质量和风险抵补能力,处于行业较好水平。

  五是零售客户超过1亿户。过去三年零售客户增长超过2,000万户,企业金融的客户增长接近50万,两年增幅超过50%,目前已超过了140万户,零售客户、企金客户基础薄弱问题,得到显著的改善。

  六是明晟ESG评级由A升至AA,我行可持续发展迈上新台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