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安金融集团执行副总裁张维义:金融科技发展对加快全球普惠金融至关重要

美国信安金融集团执行副总裁张维义:金融科技发展对加快全球普惠金融至关重要
2023年10月22日 17:05 金融一线

专题: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上海苏河湾大会

  10月22日金融一线消息,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上海苏河湾大会于10月21日-22日举行。

  美国信安金融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亚太和中东总裁张维义表示,普惠金融是金融安全、全球经济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获取、了解及采纳退休解决方案将不断帮助提升个人和家庭的财务保障,同时减轻政府在提供养老金方面的部分负担,以及促使市场获得资本,用以为公共产品和商业与经济增长提供资金。

  他表示:“我们在去年的指数中看到关于普惠金融与经济发展之间关系趋势,今年依然一样。这表明金融生态系统更加可持续、更加公平。这是一种双向关系,而不是因果关系,我们认为,这些市场的普惠金融从一个阶段发展到下一个阶段,将受益于有助加速其经济增长。”

  此外,他还指出,多项研究已表明,金融科技的发展对于加快全球普惠金融至关重要。数字金融的进步,增加了人们接触银行产品的机会,进而能够带动更多人进行养老储蓄、借贷和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