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T9峰会传递这些行业发展信号

白酒T9峰会传递这些行业发展信号
2024年04月17日 18:5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秦胜南)4月17日,据中国酒业协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该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白酒T9峰会”落幕。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泸州老窖、古井、郎酒、习酒、剑南春等T9企业负责人就传承创新,筑牢“酿造本源”,提高白酒科技认知度等方面达成共识。

T9峰会期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提出,行业协会以及T9企业共同引领行业提高饮酒文化的认同感,围绕线上线下打造多元化的品饮场景,挖掘“时间”里的饮酒学问。

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认为,产业调整进入深水区,优势产区、优势企业、优势品牌是行业应对发展不确定性的最大底气和保障。名酒企业应持续推动白酒产业朝着“向上”“向优”“向绿”的高级化方向发展。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联东表示,在新一轮周期之下,白酒行业呈现出“大而强”“小而美”并存之态,消费不再只是为了满足实用需求,“情绪价值、情感链接、情怀认同”更为重要。

“如果以5年、10年为单位来判断,白酒消费量可能还会持续下降;市场上好酒、老酒越来越多,越来越普遍,品质差或者很一般的酒会越来越没有市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汾酒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表示,只有酿好酒、储老酒、售美酒才能有未来。

泸州老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认为,酒企应加强平台构建和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促进更多以市场导向、产业升级、智改数转为目标的科技成果应用落地。

谈及白酒高质量发展,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表示,酒企应加速智能化升级,积极将物联网技术、计算机技术及大数据分析等,推动酿酒实践和企业管理升级。

针对白酒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提出“树信心,固本源,提价值”三大战略主张,认为酒企应主动调整战略增强信心,筑牢酿造本源,提升人才本源,强化科创本源,提升品质、品牌、文化等。

编辑 李严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 中国酒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