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特大桥首座主墩索塔封顶!成南高速扩容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嘉陵江特大桥首座主墩索塔封顶!成南高速扩容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2024年04月17日 18:39 红星新闻

4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蜀道集团川高公司获悉,成南高速扩容项目全线最长主跨跨径桥梁、重点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首座主墩索塔顺利封顶,标志着大桥建设全面进入主梁施工阶段,为实现成南高速扩容项目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施工现场

嘉陵江特大桥横跨南充市高坪区和嘉陵区,是一座全长2309米、半漂浮体系对称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大桥主塔采用花瓶型索塔造型,共21节段,高116.55米,约40层楼高。

据项目工程师陈宇轩介绍,施工过程中,面临三大难题,一方面水下施工难,另一方面由于截面造型独特,施工精度控制很难。为了保证项目推进,项目团队采用钢管咬合桩工法,保障深水基础施工安全;索塔采用斜进爬模工艺,成功攻克截面独特造型带来的施工精度控制难题。

南充至成都高速公路是国家“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六线“沿江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东西横线G42沪蓉高速的重要路段,也是四川省向东开放,融入长江经济带,连通长三角的重要运输大通道。

成南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图批复路线全长240.226公里,建设工期3年。项目主线段起于南充市高坪区东侧既有G42线东观枢纽互通,止于成都绕城高速螺蛳坝枢纽互通,主线全长215.697公里。同步建设成都入城复线段,起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止于成华区龙潭街道龙港路,全长24.529公里。

截至目前,成南高速扩容项目主线路基累计完成58%,路面累计完成14%,桥涵隧工程累计完成53%,全线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通车。

蜀道集团川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作为四川省在建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规模最大的项目,扩容改造后,将成为首条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双向八车道通道,进一步激发成渝地区的经济发展活力,提升成渝两地之间的道路通行能力与水平,优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空间结构,改善区域经济纵深发展条件。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蜀道集团

编辑 陈怡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嘉陵江 高速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