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为7239户公租房居民免费安装物联网燃气报警器

蚌埠为7239户公租房居民免费安装物联网燃气报警器
2024年04月17日 19:18 媒体滚动

转自:蚌埠新闻网

蚌埠发布客户端讯(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文/图)做饭时外出,却忘记了关闭燃气阀门,乃至引发火情……这样的情况虽是少见的意外,却时而发生在身体机能逐渐衰弱的老年群体身上。4月12日,和煦·幸福城小区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好在有物联网燃气报警器和公租房管理人员的双重守护,这次意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也不严重。

4月12日上午,我市公租房管理服务企业——乐居房屋租赁管理有限公司在该公租房小区日常巡查时发现某住户家中冒出浓烟,工作人员按照公租房管理应急预案内容迅速做出响应,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立即携带灭火器前往查看并向当地派出所、消防单位报备。进入居民家中时,工作人员发现其家中的物联网燃气报警器已经感应到危险、已自动开启阻断设置,成功阻断了燃气供给、并后台通知燃气公司到场处理险情。在各方的配合下,现场明火很快被成功扑灭,有效防止了因燃气泄漏而引起的更大安全事故。

工作人员上门检查物联网燃气报警器工作人员上门检查物联网燃气报警器

工作人员了解得知,此次火情的发生是因住户在做饭时外出办事,忘记关闭燃气阀门,锅里的食物烧干后燃起的。所幸物联网燃气报警器成功阻断燃起供给,多方处理得当,事故得到了及时控制。该户家中除厨房油烟机和部分炊具损坏外,未出现更多财产损失。事后,乐居公司工作人员联合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该户进行安全防火知识教育,并对小区居民重点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该住户表示,今后一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类似的报警器阻断报警、及时处置已经成功避免了多次严重火情的发生。安装物联网燃气报警器,建立了居民、公房运营服务中心、社区、燃气公司、物业等多方的沟通联动机制,一旦发生燃气安全问题,各方能及时联系响应,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

2023年以来,为加强公租房小区消防安全基础建设,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避免或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由市住建局牵头出资,第三方运营服务机构联合燃气公司在市本级公租房小区内免费为居民加装物联网燃气报警器,确保他们在遇到燃气泄漏时能够得到及时的救助。特别是对于高龄独居和特殊困难老人,他们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加上缺乏亲人照顾,对比较隐蔽的燃气泄漏不敏感,政府出资免费安装物联网燃气报警器为其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障。

物联网燃气报警器通过内部的传感器检测气体泄漏,当浓度达到报警设定值时,会自动发出声光报警,在控制切断泄漏源的同时,向燃气公司及住户发出警报信息,用暖心、实在的举措切实保障居民居家安全。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市住建局联合乐居公司已经在市本级公租房小区内免费为7239户居民加装了物联网燃气报警器,约占市本级全部公租房住户的75%,有效地提高了公租房居民的住宅火灾预警处置能力。在履行社会管理和服务的职能落实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关怀与守护,让公租房住户不仅“住有所居”,而且“住有安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报警器 蚌埠市 燃气公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