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特殊核级石墨产品被评为2023年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

方大炭素特殊核级石墨产品被评为2023年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
2024年04月17日 16:49 中国甘肃网

  4月15日,方大炭素再传喜讯,甘肃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方大炭素快堆用含硼石墨产品》被评为2023年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三等奖。方大炭素将以此为契机,不断研发原创性、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600MW示范快堆工程项目是我国引领核能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是我国“热堆-快堆-聚变堆”的三步走发展战略重要节点,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含硼屏蔽石墨是快堆关键的堆芯屏蔽材料,是特殊核级石墨。其作用是吸收反应堆泄露出来的中子,起到屏蔽中子辐射的作用,是快中子堆的“安全卫士”。国内石墨制品中添加碳化硼技术属于空白,方大炭素经过十多年的技术攻关,建成1条含硼石墨示范生产线,成功研发并规模化生产用于600MW示范快堆工程1#、2#堆的含硼屏蔽石墨。2021年6月,经甘肃省工信委组织专家组评审认定,方大炭素生产的含硼石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进行新产品备案登记;2021年12月,方大炭素生产的含硼屏蔽石墨入选《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及产品推荐目录》;2023年11月,方大炭素研发的“快中子堆用含硼石墨”荣获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康秀领 李天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