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江苏区域分会2024年工作会议暨中信协同支持南京市“产业强市”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江苏区域分会2024年工作会议暨中信协同支持南京市“产业强市”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4年04月17日 17:1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4月11日,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江苏区域分会2024年工作会议暨中信协同支持南京市“产业强市”工作会议在南京南钢举行。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副总经理周巍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南京市委金融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投促局、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及中信集团协同委江苏分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以中信协同支持南京“产业强市”为核心,围绕“赋能新经济,科创启未来”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南京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邓智毅表示,近年来,南京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中信集团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型卓越企业,也是南京一直以来的好朋友、好伙伴,对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衷心希望中信集团进一步发挥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综合优势,为南京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周巍表示,南京经济发达、金融活跃,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南京市作为我国东部地区的重要城市,一直以来都是区域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中信集团与江苏、与南京渊源深厚,这份情谊正在双方强力互动中持续深化。去年12月,中信集团董事长奚国华拜访了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会谈中,信长星指出中信集团主要业务板块与江苏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中信集团发挥金融等综合优势,持续加大在江苏投资布局力度。此次,中信联合舰队携手来宁共襄支持南京“产业强市”盛举即是典型例证。下一步,中信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人才等优势,结合南京市发展目标、产业定位,将融资与融智相结合,以“商行+投行”“不止于银行、不止于金融”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助力区域内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在中国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和切实成效,支持、服务、融入南京经济发展大局,持续贡献中信价值。

会上,南京市委金融办副主任张睿作南京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政策解读;南京市投促局一级调研员樊剑翔作南京市投资环境推介;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范源作《紫金伴行 数实融合 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主题演讲;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鑫作《四大行动引领 两圈五链汇聚 扬子国投聚力打造江苏新金融集聚区》主题演讲。

现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加入“南京紫金金融服务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盟”,未来将通过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等活动,打造党建引领、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事业发展共同体,助力南京市金融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信协同江苏分会会长单位,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代表中信协同委江苏分会分别与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中信协同与紫投集团、扬子集团将在产业基金、综合金融服务、科创金融、产业引入和提档升级等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在中信集团的支持和带领下,紧密团结协同委江苏区域分会成员单位,更深入地参与到南京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以中信江苏力量助力南京市“产业强市”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王宇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