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低碳,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首家“绿色建设”标杆网点迁址营业

践行绿色低碳,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首家“绿色建设”标杆网点迁址营业
2024年04月17日 17:11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走进中国银行象山石浦支行(以下简称“石浦中行”),整洁明亮的环境和亲切诚挚的问候让人如沐春风。据了解,石浦中行历经数月迁址装修后重新开业,本次装修坚持建筑可持续发展理念,系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以下简称“宁波中行”)辖内打造的首家“绿色建设”标杆网点。

展现绿金特色,争做绿色发展先行者

近年来,宁波中行积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要求,着力推进绿色金融战略实施,发挥物理渠道优势、抢抓绿色金融机遇。石浦中行作为绿色网点建设首家试点行,先行开展研究与探索。

该网点所有装修均采用获得相关机构认证的低污染物浓度排放的建筑材料、使用可再生材料的建材家具,在施工期间严格执行室内空气质量管理计划,通过优化施工工艺从源头减少施工过程中的污染,优选的照明灯具、空调、用水器具、机电系统等均达到节能效果,可有效减少能源消耗。

坚持向绿而行,争做绿色低碳倡导者

石浦中行新址位于象山县戴维钻石商业广场,秉持“客户至上”原则,同时积极探索自身环保低碳发展路径,不断提升绿色运营水平。支行周边100米范围内拥有医院、便利店、零售店等十种公共配套服务场所,能为客户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400米范围内有公交站点,设置专门自行车停车区域,鼓励客户和员工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支行内公共区域显眼处设置绿色宣传标语,积极向客户传导“绿色环保”意识、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无纸化运营,柜台叫号信息通过PAD推送短信、业务回单通过电子渠道展现;另外该支行还通过第三方能源管理系统,对运营能耗和排放进行监测、统计、控制。未来,石浦中行将以“绿色建设”标杆网点为平台,定期组织绿色业务沙龙、绿色金融讲座等活动。

书写绿金文章,争做绿色经济践行者

立足县域经济,围绕绿色发展战略,石浦中行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做地方绿色金融发展的坚定倡导者和积极践行者。截至2024年3月末,该支行绿色信贷余额1.67亿元,占网点贷款余额的28.91%。近年来,先后为宁波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等优质绿色项目注入金融动力,有力促进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宁波中行将以首家“绿色建设”标杆网点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为宁波市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金融力量。(黄译慧)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