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销售团队里的“招财进宝”

方大炭素销售团队里的“招财进宝”
2024年04月17日 16:49 中国甘肃网

  方大炭素销售公司炭砖二区在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获得公司先进班组荣誉称号,发货、回款全部完成计划任务,为公司持续盈利奠定了基础。“炭砖二区为啥这么牛?”大伙说:“因为二区有招财进宝,能招财进宝,‘招了财’‘进了宝’生意自然好。”其实,这“招财进宝”源于两个人的名字,一个是刘财,一个是潘进宝。您瞧!他俩放到一块,可不就是“招财进宝”,名副其实的最佳团队绝配。

潘进宝:行进中的宝

  潘进宝的网名叫“行进中的宝”,可能寓意自己这个“宝”在不断地“行进中”,也可能是说“所有能来的宝都进来吧!”实际工作中的他身兼二职,一是他身为方大炭素销售公司宝武市场服务部副部长,负责宝武旗下重点客户的炭砖业务;二是他身兼销售公司炭砖二区的业务经理,负责全国各大钢厂、铝厂、负极材料厂新建和大修过程中所需耐材业务。

  自打14年前调到销售公司从事炭砖一线销售以来,他刻苦钻研、勤跑市场、主动服务,成了工作中的“拼命三郎”。平日有空就学习炭砖技术和商务礼仪知识,扎扎实实学技能、兢兢业业跑市场、踏踏实实找客户、分分秒秒抢订单。他连续多次荣获方大集团、方大炭素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方大集团授予“方大劳模”荣誉称号,现在已是炭砖系统里年轻的“老前辈”了。在开发市场、跑客户、与炼铁厂技术交流、商务谈判、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是大家学习的楷模。他时时刻刻打电话收集着钢厂大修项目信息,与中冶赛迪、中冶东方、沈阳铝镁等各大设计院主动沟通,第一时间掌握项目信息情况,为公司炭砖销售拿下了一笔又一笔的大订单,仅2023年他个人销量就达到7860.5吨,回款达1.108亿元,是销售团队里名副其实的“中流砥柱”。宝武集团、沙钢集团、日照钢铁、河北敬业、酒钢集团、福建三宝等大型高炉项目,山东信发铝业、宝航、宁夏百川等铝行业和负极材料行业项目,都有他的身影,为公司炭砖销售发挥了重要作用。

  “做事先做人”。在待人方面,他对客户、朋友、同事都相敬如宾,和蔼可亲,不管是什么人、什么事,只要找到他,他都会耐心地沟通。有了好人品、好人缘,就会有好机缘。不管是客户还是电极销售员,乃至上下游厂家的业务员,只要有高炉项目信息,大家都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他的人品为每一个合同项目的成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财:把财留给您

  刘财,长着一副可爱、喜气的笑脸。年会上他一身酒红色大褂,手拿铜锣,是“三句半”最后那个“半句话”,喜感自带,不用特意捯饬。每次与客户交流时,他都会彬彬有礼地自我介绍:各位领导好,我姓刘,叫刘财,把“财运”留给您!帅气与幽默的介绍化解了紧张的氛围,客户从此便记住了方大炭素有个“把财留给您”的人。

  刘财原来在技术部门画图纸,看他熟练地应用CAD描绘出炭砖的各种图形,信手拈来,即使外行看来也是一种享受。“你看,我用图测绘出总面积,然后乘以炭砖高度,再乘以体积密度,重量就可以算出来了”,正在画图的刘财向身边的同事说。“一台3500立方的炉子有成千上万块砖,而且每层砖型都不一样,什么微孔的、超微孔的、高导热的、超高导热的,每块砖都要这样算吗?”“是的,每块都要这样算,而且不能错。”刘财有些腼腆,一边笑着说一边忙着手中的活,继续行云流水。“我也想学,好学吗?”“可以去网上学啊,啥都有。”向前奋斗的路途上从来都没有停下歇歇脚的身影,自我学习永远在路上。

  高炉项目中,前期的技术交流、图纸设计都是最关键的沟通。他用专业的PPT展示和技术交流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刘财身兼着“设计师”的美名,炭砖二区所有高炉项目的图纸都出自他的手,得到设计院与客户双重认可后,公司才投产加工。鞍钢集团、本钢集团、建龙集团等都是他忠实的客户,他在东北、河北这两个工业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业内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名字。2023年个人销量4328吨,回款近亿元。

  这就是炭砖二区“招财进宝”的故事,他们都是销售团队的中坚力量,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方大炭素销售团队志存高远,正以不懈努力夺取销售工作的新成果!(郭东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