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创建无废企业 共筑绿色未来

方大炭素创建无废企业 共筑绿色未来
2024年04月17日 16:48 中国甘肃网

  方大炭素是一家石墨及炭素制品生产和制造企业。近年来,企业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顺应“双碳”目标新形势,努力打造一幅碧水蓝天“花园式工厂”美好愿景,公司先后累计投入2.8亿多元,不断推进环保建设,绿色发展成效显著。2024年1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方大炭素榜上有名,跻身国家级绿色工厂行列。

  开展“无废企业”创建是践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兰州市“无废城市细胞”创建的重要载体,旨在持续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无废企业,是指以源头减量、厂内循环、绿色低碳为原则,通过原料替代、工艺改造、技术更新、循环利用等手段,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的企业。方大炭素对标“无废企业”评价标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有序推进“无废企业”创建。

  为有效提升员工“无废企业”创建积极性,巩固企业绿色工厂创建成效,方大炭素倡导每位员工积极参与“无废企业”创建活动,通过员工签名、利用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播放宣传标语的形式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无废企业”创建宣传活动,使广大员工进一步了解了“无废企业”创建的目的和意义,提高了员工“无废企业”创建积极性。

  方大炭素将以国家级绿色工厂为依托,继续对标兰州市“无废企业”建设评价标准,持续推进“无废企业”创建工作,努力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氛围,为兰州市“无废城市细胞”建设添砖加瓦。(刘彦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