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机场开通烟台—临沂—香港航线

山东临沂机场开通烟台—临沂—香港航线
2024年04月17日 15:00 市场资讯

转自: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张荣华 报道:4月16日,随着一架东航空客A320航班腾空而起,临沂—香港航线成功首航,实现了千万老区人民直飞香港的美好愿望。这是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临沂机场开通的首条直飞香港的定期客运地区航线,临沂也就此成为继青岛、济南、烟台后山东第4个开通直飞香港航线的城市。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军在该航线首航仪式上表示,烟台—临沂—香港航线的开通,为三地人民架起了互联互通的“空中桥梁”,将对进一步促进鲁港合作发展、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发挥重要推动作用。省机场管理集团将继续加大与东航的合作,支持东航不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助力山东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与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全力支持临沂机场做大做优做强,开通更多国内外优质航线,为临沂民航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环境。

临沂市副市长毕黎明介绍了临沂民航发展情况以及临沂与香港合作交流概况,并表示烟台—临沂—香港航线的正式通航,标志着临沂在提升机场口岸开放水平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打通了临沂商贸物流向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的“大动脉”,必将为三地高质量发展、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新动能。

东航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涛表示,烟台—临沂—香港航线是东航在临沂开通的首条地区航线,是山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是临沂革命老区对外开放的标志,也是东航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展示。未来,东航将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对外开放为己任,加快推进临沂航空口岸的打造。让互联互通的“空中丝绸之路”越织越密,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本文图片均由临沂机场提供)

东航使用空客A320机型执飞这条新航线,班期为每周二、周五各1班。具体航班时刻为:烟台9时10分起飞,10时20分抵达临沂,临沂11时40分起飞,14时50分抵达香港;香港15时50分起飞,18时50分抵达临沂,临沂20时10分起飞,21时15分抵达烟台。旅客仅需3个小时就可以从临沂直达香港,航班时刻也更贴合旅客出行需求,方便鲁港地区间旅客往来交流。

航线的开通,拉近了烟台、临沂、香港三座城市的距离,联通三地间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等各领域的深度合作,为临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循环畅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增添强有力的交通保障。目前,临沂机场与16家航空公司合作运营航线48条,通航点34个。下一步,临沂机场将在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关心支持下,与各航空公司紧密合作,积极推动临沂至东南亚等国际及地区航线持续复苏,以更加完善的航线网络促进区域经济的繁荣,为推动实现集团“双一流”发展目标、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助力临沂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谱写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