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头”逆势活跃 微盘股持续杀跌

“中字头”逆势活跃 微盘股持续杀跌
2024年04月17日 14:40 媒体滚动

周二,“中字头”个股持续活跃,中公高科2连板,中国海诚中核科技涨停,中铁装配中建环能中国西电等个股涨幅居前。新“国九条”的出台,其中包含了加强现金分红监管,深化退市制度改革,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持续壮大长期投资力量等各项措施。在央国企改革中,分红率不断提升的中字头个股自然更受到资金的青睐。

微盘股仍是杀跌主力,微盘股指数更是跌超10%。或是受到了新“国九条”和证监会退市意见出台,交易所相应修改股票上市规则的影响,其中退市是本次的改革重点。不过有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本次退市规则修改着眼于提升存量上市公司整体质量,通过严格退市标准,加大对“僵尸空壳”和“害群之马”出清力度,精准出清劣迹、绩差的风险公司,而非针对小盘股。故综上所述,部分小微股或存在误伤与错杀的情况。

此外,CPO、低空经济、固态电池、有色等前期的热点题材也于盘中局部活跃,但受限于整体情绪的拖累,最终都因跟进买盘不足而再度回落。在短线风险充分释放后,重点留意上述热点,哪一个能够率先获得资金回流修复并与指数形成共振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