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江苏公司机组人员暖心救助旅客获赠锦旗

东航江苏公司机组人员暖心救助旅客获赠锦旗
2024年04月17日 12:45 市场资讯

转自: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通讯员马冲融 报道:4月15日,一名旅客来到东航江苏公司飞行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蒋瑞炯的办公室,热情洋溢地送上了一面满载谢意的锦旗——“情系旅客暖人心 技艺高超勇担责”。这面锦旗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在今年2月3日,当昆明至南通的MU9787航班以9500米高度巡航时,机组接到客舱报告,说31C座位的旅客佘涛突然剧烈腹痛,情况危急。机组人员迅速展开救治,但该旅客仍然腹痛难忍,脸色惨白,流汗不止。

(东航江苏供图)(东航江苏供图)

机长王瑞兆、副驾驶徐源泽迅速对飞机当前位置、周边天气状况进行了统筹梳理,并与地面飞行签派员紧密沟通,共同作出就近机场备降的决策。随后,机组立即向广州管制通报旅客情况,申请就近备降至重庆机场。从决定备降到飞机安全落地重庆机场,整个过程仅用时40分钟。机组人员的冷静判断和专业操作,为佘涛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飞机在重庆机场安全落地后,早已等候的救护车迅速将佘涛夫妇送往医院。经诊断,佘涛突发了急性胰腺炎。正是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使其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确保佘涛得到妥善救治后,飞行机组没有丝毫松懈,继续执行后续航班任务,最终平安抵达南通机场。

佘涛夫妇一直想对2月3日东航江苏公司的执飞机组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于是特地定制了锦旗并当面致谢。(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航 旅客 江苏省 机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