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隆达更正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上交所发监管工作函

康隆达更正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上交所发监管工作函
2024年04月13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12日晚,康隆达(SH603665,股价17.84元,市值29.00亿元)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司称,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60亿元至-2.10亿元,较此前披露数据,亏损加剧。

上交所当日晚间就公司业绩预告更正事项发出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为康隆达、董监高人员和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

1月30日,康隆达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9200万元至-1.3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

康隆达当时表示,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需求低于预期等外部因素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天成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成锂业)及江西协成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成锂业)锂盐产品市场价格同比降幅较大,归母利润同比大幅减少。

康隆达称,公司的功能性劳动防护手套产品以出口为主,涉及海外多个国家,公司的外汇结算业务量较大,主要以美元为主。为控制风险,保持汇率稳定,减少外汇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金融机构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2023年以来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影响,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锁定的美元汇率低于即期汇率,较上年同期相比产生了较大亏损。

另外,康隆达还表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天成锂业包含商誉在内的相关资产组进行了减值测试,出现了减值迹象,预计将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000万元到8000万元。

据4月12日公告,康隆达称,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是,亏损较大的子公司协成锂业和康隆达(越南)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未弥补亏损不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并对协成锂业以前年度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予以冲回,合计影响归母净利润约45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天成锂业待退回的货款单项计提100%坏账准备,合计影响归母净利润约1500万元。

康隆达还表示,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更正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公司将对此事的原因进行自查及深刻分析,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核算管理,确保业绩预测的准确性,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隆达 净利润 上交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