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公安局:优化“小窗口” 做好“大服务”

沈阳市公安局:优化“小窗口” 做好“大服务”
2024年04月09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窗口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是密切警民关系的“连心桥”,更是衡量公安机关服务质效的“练兵场”。近年来,沈阳公安以打造便民利民、廉洁高效的服务窗口为目标,以“小窗口”传递“大温暖”,积极回应群众对公安窗口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一次性告知单”

  群众看得见的便利

  “您好,扫描一次性告知单下方二维码,既可以了解‘窗口办理指南’,又可以按照指引选择即时网上办理。”近日,沈阳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管理处会同铁西分局共同研发行政审批“一次性告知查询系统”,在全市公安派出所217个综合窗口正式上线运行。通过“一次性告知单”,让群众详细了解申办条件和所需材料,系统正式运行以来,铁西分局13个公安派出所综合窗口共开具5013件“一次性告知单”,业务事项全部在铁西分局的实体窗口和网办中心顺利办结。

  “一窗通办”

  让群众省时省事

  “警察同志,这项业务我要去哪里办?”“每个窗口都能办,我先帮您取个号,大爷您喝杯水,稍等一会儿。”4月8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四台子派出所“一窗通办”引导员正在接待办事群众。为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四台子派出所认真落实“一窗通办”要求,设立综合窗口,实现户籍、身份证、驾驶证换证等各项业务“一站式”办理,并配备辽宁省居住证自助终端设备,实现群众自助签注和自助领证,提升办理效率。

  上门办证、绿色通道

  高效服务有温度

  “你好,警察同志,我想办理身份证,但我行动不便……”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小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电话,称身份证即将到期,办理住院着急使用。考虑到王女士的身体情况,小东派出所民警当即决定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社区民警与户籍辅警带着指纹采集等设备来到王女士家中,为其办理相关手续。次日一早,民警将办理好的身份证交到王女士手中。“这身份证虽小,但办理住院、银行取款……哪一样都离不开它,你们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啊!谢谢你们!”

  沈阳公安以打造便民利民、廉洁高效的服务窗口为目标,让“小窗口”成为连接惠民服务的新渠道。近日,沈阳某高校联系到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该校300名新生因赴境外交流学习急需办理护照。了解情况后,出入境管理局和沈北新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利用周末时间,增加受理窗口、增配警力保障,经过8个多小时连续工作,将300名学生的材料全部受理完毕。随后,民警对材料逐一录入、核对、上传,将300份护照顺利办结,赢得学校师生的高度赞誉。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

  主任记者 李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派出所 公安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