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戴蒙:人工智能将带来蒸汽机一般的变革性影响

摩根大通CEO戴蒙:人工智能将带来蒸汽机一般的变革性影响
2024年04月09日 00:1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称,人工智能(AI)可能是他的银行正在努力解决的最大问题。戴蒙将AI的潜在影响与蒸汽机相提并论,并表示这项技术“几乎可以帮助所有工作”。

  戴蒙在年度致股东信中用很大篇幅阐述了人工智能对这家华尔街巨头的业务和整个社会的重要性。他说,摩根大通已经确定了该技术在营销、欺诈和风险领域的400多个用例,该行已经招揽了数千名人工智能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并开始探索部署生成式人工智能。

  戴蒙在信中说:”我们完全相信,这将带来非同寻常的后果,其变革性可能不亚于过去几百年来的一些重大技术发明。”想想印刷机、蒸汽机、电力、计算机和互联网等等。

  “我们完全相信其后果将是非同寻常的,可能会像过去数百年来的一些重大技术发明一样具有变革性,”戴蒙在信中说。“想想印刷机、蒸汽机、电力、计算机和互联网等等。”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在关于AI重要性的同时,戴蒙还就一系列其他议题发表了观点,猛烈抨击了一系列监管提案,对地缘政治发出严厉警告,指责了股东咨询公司并对做市商在金融体系中的作用进行了激烈辩护。正如预期的那样,现年68岁的戴蒙对经济发表了看法,重申了他的担忧,指出即使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但持续通胀、量化紧缩以及地缘冲突依然带来重大风险。

  “市场似乎消化了70%至80%的软着陆可能性,也就是经济温和增长伴随着通胀和利率下降,” 戴蒙写道。“我认为这种可能性要低得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