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TCL持续布局天津

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TCL持续布局天津
2024年04月08日 20:10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广播电视台

天津北方网讯: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今年,TCL持续在天津推动北方总部建设,加大投资力度,更好利用京津冀三地资源,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作为北方总部,TCL在天津的业务,主要包括光伏硅片、半导体材料和功率器件、环保等方面,其中,光伏是最重要的一个领域,占到整体营收的八成以上,也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硅片生产基地。今年以来,TCL中环持续发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来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利润空间。

硅片薄使用的原料少,成本也更低。今年以来,TCL中环投资超过5000万元,联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研发更薄尺寸硅片,同时,也和这三所高校合作提高智能化水平,目前,已经有4道工序实现了黑灯作业,成本降低了三成,今年还将实现全部工厂黑灯生产,滨海高新区也给予了300万元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

环保,也是TCL的一个重要板块,总部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在电器电子循环利用领域,分别在汕头和天津建有工厂,其中,天津的厂区是京津冀最大的家电回收处理企业。三月份以来,随着国务院出台《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奥博的业务量增长了两成,预计全年产值达到10亿元,企业拆解的旧家电基本上都来自京津冀地区。(重录:目前,在京津冀共有400多家TCL家电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网点,今年,奥博也准备加强和他们的合作,推动回收的旧家电在天津拆解。(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今年,TCL也将继续投资近5亿元,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等高校和院所合作,扩大半导体的产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TCL 硅片 京津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