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超23亿元 1700亿免税龙头发布一季度业绩快报

净利润超23亿元 1700亿免税龙头发布一季度业绩快报
2024年04月08日 19:54 财联社

今日聚焦

中国中免:一季度净利润23.08亿元 同比增长0.33%】

中国中免发布业绩快报,2024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88.07亿元,同比下滑9.45%;归母净利润23.08亿元,同比增长0.33%。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2.70%,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9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小财注:2023年Q4净利15.07亿元,据此计算,2024年Q1净利环比增长53%。

【10天6板安德利:果胶产品生产公司为控股股东参与投资的关联方 公司与其无直接股权关系】

安德利披露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近期,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股吧等平台对果胶产品进行讨论、宣传,内容涉及核污染防治概念。生产果胶产品的烟台帝斯曼安德利果胶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关联方,公司不参与其生产与管理,与其无直接股权关系。

荣科科技:市场传闻“公司拟以120—220亿元的价格收购超聚变公司”不实】

荣科科技披露澄清说明公告,近日关注到市场传闻有关公司的不实信息,称“公司拟以120-220亿元的价格收购超聚变公司”。公司不存在上述资产收购重组计划,也未进行相应的审计、资产评估、券商辅导等工作。对资产注入等猜测与事实不符,疑似市场炒作行为。

中贝通信:与济南超算中心签订7.3亿元算力服务合同】

中贝通信公告,与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签订《算力服务合同》及其附件《算力服务清单》,济南超算中心向公司采购智能计算中心的算力服务,本次合同金额为7.3亿元。

投资&签约

兴通股份:子公司拟1.67亿元投建不锈钢化学品船舶】

兴通股份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兴通万邦拟建造一艘13000DWT内外贸兼营不锈钢化学品船舶。4月8日,上海兴通万邦与舟山宁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签订《船舶建造合同》,合同价格1.67亿元。

长阳科技:拟1.45亿元投建年产6.5亿平方米储能及动力电池用锂电隔膜项目】

长阳科技公告,拟投资建设“年产6.5亿平方米储能及动力电池用锂电隔膜项目”,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海南发展:子公司拟投资建设J8丝印背板线项目】

海南发展公告,为满足市场需求,提升现有背板产能,维持公司市场竞争力,控股子公司海控三鑫(蚌埠)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海控三鑫”)拟新建J8丝印背板深加工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624万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新建J8丝印背板生产线有利于降低综合成本,从而提升海控三鑫产品综合利润率。

增减持&回购

酒钢宏兴:酒钢集团拟增持1亿元-2亿元】

酒钢宏兴公告,酒钢集团拟增持1亿元-2亿元公司股份。

株冶集团:湘投金冶拟减持不超过1%】

株冶集团公告,持股6.16%的股东湘投金冶拟减持不超过1%公司股份。

经营&业绩

特变电工: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2.75%】

特变电工披露年度报告,2023年营业收入981亿元,同比增长1.79%,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32.75%,拟10派2元。

盐田港: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4.88% 拟10派1.82元】

盐田港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8.93亿元,同比增长11.99%;归母净利润达到11.08亿元,同比增长134.88%;基本每股收益0.26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2元(含税)。同日发布未来三年(2024年-2026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情况下,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五十。

亚星化学: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4.15%】

亚星化学披露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为8.25亿元,同比下滑2.58%;归母净利润636.45万元,同比下滑94.15%;基本每股收益0.02元。2023年公司各产品产销量同比增加,继续呈现搬迁以来的恢复性增长趋势;但由于公司主营的CPE产品受到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旺等不利因素影响,销售价格处于低位运行,影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仲景食品: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36.72% 拟10转4.6派10元】

仲景食品发布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9.94亿元,同比增长12.77%;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36.72%。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6股。

光威复材:2023年归母净利降6.54% 拟10派5元】

光威复材发布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5.18亿元,同比增长0.26%;实现归母净利润约8.73亿元,同比下降6.54%。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

莲花健康: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138%】

莲花健康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4500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增长114.42%至138.24%,产品销售总量增加,销售收入实现较大增长。

移为通信: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90%】

移为通信公告,第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484.31万元-3677.89万元,同比预增80%-90%。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普通车载产品继续发力,该业务板块的毛利率较高,同时公司的资产管理类产品、动物追踪溯源产品、工业路由器等产品毛利率均有所提升,从而带动公司业绩的增长。

中金辐照: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约2983.64万元 同比增1.82%】

中金辐照发布业绩快报,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8362.14万元,同比增长4.09%;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983.64万元,同比增长1.82%。中金辐照同时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08亿元,同比增长0.33%。

中航重机: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左右】

中航重机公告,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6.48亿元,同比增长13%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18%左右。

永吉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1.02%】

永吉股份发布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2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9.32万元,同比增长31.02%;基本每股收益0.097元,同比增长34.72%。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海外医用大麻及省外烟标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公司盈利能力相对增厚。

合同&项目中标

海兴电力:预中标3.02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海兴电力公告,公司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设备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总金额约为3.02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总收入的9.14%。

万胜智能:预中标3亿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采购项目】

万胜智能公告,预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设备招标采购)项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新增第八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互感器招标采购)项目,预计中标总金额约为3亿元。

科陆电子:预中标2.81亿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项目】

科陆电子公告,预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设备招标采购)项目,预中标金额合计约为2.81亿元。

迦南智能:预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项目】

迦南智能公告,预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设备招标采购)项目。公司本次预中标共5个标包,预中标产品包括:A级单相智能电能表、B级三相智能电能表、集中器及采集器、专变采集终端(含能源控制器专变),合计中标金额约为1.17亿元。

天铁股份:子公司签署2053万元VIPA减振扣件采购合同】

天铁股份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潘得路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市铁路集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VIPA减振扣件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2053万元。

立中集团:子公司获得客户项目定点通知】

立中集团公告,子公司保定市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简称“立中车轮”)于近日收到某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客户(简称“客户1”)锻造铝合金车轮和某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简称“客户2”)旋压铝合金车轮项目的定点通知。客户1项目预计2024年12月开始量产,项目生命周期3年,预计项目周期内销售金额约0.15亿元;客户2项目预计2026年3月开始量产,项目生命周期6年,预计项目周期内销售金额约7亿元。

其他

山西焦煤:华晋焦煤沙曲一号煤矿复产】

山西焦煤公告,所属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沙曲一号煤矿复产。沙曲一号煤矿本次因事故共停产117天,预计影响原煤产量约140万吨。

安源煤业:曲江公司于4月8日晚班起复产】

安源煤业公告,公司所属丰城曲江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曲江公司”)此前因发生安全事故进行停产整顿。经公司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复产验收,矿井具备恢复生产条件,同意曲江公司于4月8日晚班开始恢复正常生产。曲江公司本次停产期间为1月18日至4月8日,实际停产天数为82天;本次停产预计影响公司商品煤产量约4.5万吨,预计损失5526万元左右。公司后期将通过进一步优化生产方案等措施,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财达证券:张明正式担任董事长】

财达证券公告,自2024年4月8日起,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张明正式担任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昊帆生物:拟于2024年第三季度结合未分配利润与当期业绩进行分红】

昊帆生物公告,拟于2024年第三季度结合未分配利润与当期业绩进行分红,派发现金红利总金额不超过相应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0%。

普利制药:伏立康唑注射液获得芬兰国家药物署上市许可】

普利制药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芬兰国家药物署签发的伏立康唑注射液的上市许可。

康泰医学:全资子公司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康泰医学公告,全资子公司产品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业绩快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