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商包裹运营商OnTrac推出周末送货服务

美国电商包裹运营商OnTrac推出周末送货服务
2024年04月08日 08:45 国家邮政局网站

近日,美国电子商务包裹运营商OnTrac推出了周末送货服务,以推进其成为一家全国性包裹公司的计划。自3月中旬开始,OnTrac开始提供每周7天的送货服务,其75%的递送网络可提供周末递送服务。

报道称,OnTrac最新举措展现了与美国快递市场领先企业竞争的意愿。该公司在一份公告中称,新推出的服务为零售商提供的平均转运时间比其他承运商快2天,并承诺周六和周日送货不收取额外费用。

该公司去年已扩大了配送网络,覆盖美国80%的人口范围,包括31个州和华盛顿特区。2022年7月,OnTrac推出跨海岸服务,去年8月扩展到美国拉斯维加斯、里诺和纳什维尔等城市,能够在4天内在东西海岸跨州运输包裹。

2023年,OnTrac投资于设施扩建,在新泽西州开设了新的分拣中心,并扩建了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分拣中心,将每小时分拣能力提高近200%。

OnTrac于2021年由2家地区性包裹公司(LaserShip和OnTrac)合并而成。2021年,美国区域性包裹公司LaserShip以13亿美元收购了OnTrac,以创建新的全美包裹承运服务公司。收购之时,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OnTrac为科罗拉多州以西的8个州提供寄递服务,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全境。而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LaserShip则为美国东海岸和大西洋中部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两家公司合并后,新公司名称为LaserShip-OnTrac,去年4月正式更名为OnTrac。

OnTrac并不是唯一一家旨在与大型包裹公司竞争的地区性快递企业。另一家是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LSO,它是美国西南部和中部地区领先的包裹承运商。

根据Statista 2022年的数据,美国中小型包裹公司仅占美国寄递服务市场1.8%的份额,而联合包裹的市场份额高达37%,其次是联邦快递、美国邮政和亚马逊。

不过,OnTrac对公司前景很有信心,因为当其他快递公司纷纷缩减服务时,OnTrac却能提供每周7天的快递服务。新服务是否可以为该公司带来竞争力,有分析认为其成功与否取决于OnTrac自身服务能力以及消费者对周六和周日送货的重视程度。据报道,联合包裹SurePost服务通过美国邮政进行周日送货,而联邦快递地面部门则在去年减少了周日送货上门的覆盖范围,将重点放在人口稠密地区。

为托运人提供物流优化软件的Sifted公司表示,尽管联邦快递地面服务仍为美国50%的地区提供周日送货服务,但其缩减服务也为OnTrac抢占周末送货服务打开了大门。OnTrac在特定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而且一旦有足够的网络密度,拓展周末送货是明智的选择。目前,OnTrac 75%的网络提供7天送货服务,但把这一服务扩展到人口较少的地区将面临挑战,包裹量少的路线则会增加运营成本。此外,LPF Spend Management创始人Nate Skiver表示,如果周日送货能以清晰可估计的送货日期显示给顾客,就有价值。但现实是,由于并非所有寄递企业都在周末送货,因此许多零售商给顾客提供的送货估算时间都限制在工作日内,并未体现周末送货日期。因此Skiver认为,目前OnTrac的周日派送的竞争价值并不大。寄递企业需要明确周末派送服务究竟可以增加多少业务订单,以便权衡投入。

必能宝在2022年7月对美国超2000名消费者做过一次调查显示,41%的受访者表示周日收到包裹对他们来说很重要。马里兰州大学一名营销学教授认为,周末派送对于零售商来说,是和亚马逊、沃尔玛和塔吉特等零售企业竞争的一个方法。一旦消费者了解到周末派送是可选的,具有现实价值,周末派送的价值也会不同于以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