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量升价”策略显成效,主要消费ETF(159672)大涨近2%,成交额近千万,百润股份涨停

“控量升价”策略显成效,主要消费ETF(159672)大涨近2%,成交额近千万,百润股份涨停
2024年04月01日 13:26 界面新闻

今日(2024/4/1),白酒概念股持续拉升,大湖股份涨停,老白干酒涨超8%,顺鑫农业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等纷纷上涨。

相关ETF方面,主要消费ETF(159672)大涨近2%,成交额近千万,交投活跃。成分股中,百润股份涨停;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中粮科技洋河股份口子窖跟涨,涨超3%;牧原股份中粮糖业等个股纷纷飘红跟涨。

博时主要消费ETF标的指数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覆盖主要消费众多赛道,包含食品、饮料、酒、农产品等多种消费品,在各细分领域,白酒占比45.33%居首位。

国海证券表示,行业进入淡季,关注五粮液批价走势。随着春节旺季和糖酒会落幕,白酒行业进入基本面平淡期。由于淡季动销占比低,行业批价走势尤其是茅台和五粮液批价走势成为市场主要关注点。据今日酒价数据,近期茅台批价边际有所回落,2024年3月1日-3月29日,24年飞天(原箱)一批价由2990元下降至2885元,24年飞天(散瓶)一批价由2700元下降至2635元。

我们认为飞天茅台批价在2500-3000元的区间内符合季节规律,属于正常波动,长期来看茅台的价格和需求仍保持较强韧性。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春节后普五(第八代)一批价稳定维持在965元,较节前上涨5元。

我们认为公司春节旺季的动销旺奠定了挺价基础,同时今年的“控量升价”策略显成效。若后续五粮液批价继续保持坚挺,将进一步提升渠道信心,利好白酒行业良性发展。中长期来看,白酒需求具备很强的韧性,即使在宏观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表现好于整体消费大盘,是能够穿越周期的行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润股份 白酒 茅台 五粮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