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涨势如虹 银行积存金业务热度持续高涨

黄金价格涨势如虹 银行积存金业务热度持续高涨
2024年03月29日 17:25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汤莎)3月28日,国际金价连续两日创下收盘历史新高。一路狂飙的金价月内数度登上热搜,买涨不买跌的投资理念,也带火了银行积存金业务。

国际金价连创历史新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9日,伦敦金现、COMEX黄金期价双双站上每盎司2200美元关口,单日涨幅均接近2%。2024年以来,伦敦金现、COMEX黄金期价涨幅已超8%。

一路高歌猛进的金价不断刺激市场。交易员们正在等待更多可能影响货币政策的经济数据,并对此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在消息面上,有机构分析,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与国际地缘局势紧张带来的避险情绪升温是推动近期国际金价走强的重要因素,全球各国央行持续的买入行为则进一步推动金价走高。瑞银认为,当美联储真正降息时,金价将继续上涨,理由是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可能增仓。

银行积存金业务持续升温

国内金银也迎来持续的大幅拉升,29日,沪金大涨2%,价格一度突破530元大关,3月份沪金累计涨幅已达到10%。面对国际金价的大涨,银行相关黄金投资业务也迎来调整。

金价高位推动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升温。继建设银行月初调整积存业务积存起点金额后,3月29日,农业银行也将存金通2号定投购买起点调整为550元,交易递增单位维持不变(10元)。此次调整后,该行存金通2号定投交易起点金额上调了50元。目前,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已“官宣”上调黄金积存金起购金额,上调幅度大致在100元至120元的范围。

在提高投资门槛的同时,部分银行加大对积存金的营销推广力度。多家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纷纷推出积存金相关活动,包括持有固定期限后到期赠送黄金克数,为积存金客户提供抽奖、获取交易手续费减免等优惠。

贵金属投资趋热,银行业积极开展贵金属业务推广,也与央行增持黄金给予的“底气”不无相关。目前,我国央行黄金储备增持已实现连续16个月增加。2024年2月末,我国央行黄金储备报7258万盎司,环比上升39万盎司。招商银行研究院认为,央行增加购金是支撑金价的主因,从中期来说(1—2年),央行加大增持黄金的趋势已经形成,且尚未看到逆转的迹象,预计会继续成为金价的重要驱动力。但短期内金价恐有所回落。

业内人士认为,黄金积存业务起点金额上调意味着更高的黄金投资门槛。此举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醒投资者关注黄金投资风险,做好风险管理,要理性投资,避免盲目跟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