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险遭诈骗陷阱,外孙机警报警止损

老人险遭诈骗陷阱,外孙机警报警止损
2024年03月29日 18:3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辖区居民朱先生的紧急报警。据悉,朱先生的外婆在家中接到了一通可疑的陌生电话,对方声称外婆在三亚办理了一张手机卡,涉嫌违法犯罪。为了洗清嫌疑,外婆不慎落入了骗子的圈套,还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差点陷入骗局。

朱先生到派出所讲述情况

接警后,瑞金路警务站与大光路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行动,与朱先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事件的经过。据朱先生描述,骗子声称外婆需要与三亚警方联系以配合办案工作,然而外婆从未去过三亚,更别提办理手机号了。出于洗清嫌疑的急切心理,外婆不慎上了骗子的当。幸运的是,朱先生在家中察觉到了外婆的异常,经过一番询问,得知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凭借平时对诈骗手法的了解,朱先生果断制止了外婆与骗子的进一步联系,并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求助。

经过民警的仔细核查,确认外婆尚未泄露个人信息、银行账户密码等重要信息,成功避免了经济损失。考虑到外婆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民警陪同朱先生返回派出所,详细记录了事件的经过。同时,民警还针对近期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法进行了反诈宣传和骗局分析,提醒朱先生回家后要耐心向外婆传达相关信息,提高老人的防骗意识。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