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季度分红进行中,中证红利ETF(515080)连续3日获资金关注,累计净申购额超1亿元

首次季度分红进行中,中证红利ETF(515080)连续3日获资金关注,累计净申购额超1亿元
2024年03月29日 09:51 界面新闻

近期,分红二字频频出圈,不仅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超预期”分红方案,一些行业标杆红利策略ETF也开启了今年首度分红。

以分红大户中证红利ETF(515080)为例,本周其年内首次分红正在进行中,这既是该ETF成立以来第8次分红,也是首次季度进行分红,引发不少资金关注。

上交所数据显示,昨日中证红利ETF(515080)再获4718万元资金净申购,连续3日累获1.01亿元资金净申购买入。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短期市场波动加剧,行业风格上依然以快速轮动为主,这种市场情况下红利资产的“底仓”配置价值较为“突出”。

另外,近期中证红利回调,主要是估值回调而非基本面变化,而且随着短期调整,红利拥挤度有所缓解,中长期绝对收益或仍具投资价值。后续随着经济持续复苏,中证红利盈利有望继续改善,分红季或将带来较为可观股息收益。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数据,中证红利指数目前市盈率为6.43倍,处于指数发布以来较低位置。最新股息率为5.88%,较同期沪深300股息率(2.66%)及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29%)优势突出。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中证红利ETF(515080)复制中证红利指数走势,该指数主要选取两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连续性在三年及以上、同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为成份股,采用股息率加权,反映A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表现。此外,根据该ETF日前发布的分红条款调整公告,未来该ETF季季分红或可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