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助力 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中企助力 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2024年03月28日 04: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我每天乘坐轻轨蓝线通勤,又凉爽又快捷,出站后走两步就能到办公楼。”在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码头站附近写字楼上班的当地居民奥卢瓦塞翁·阿德奥拉·阿德莫拉告诉记者。在该项目开通前,奥卢瓦塞翁只能挤公交车或小面包车上班,忍受当地的炎热天气和拥堵交通。

  拉各斯位于尼日利亚西南部沿海,是该国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庞大人口规模加上公共交通设施不完善,拉各斯交通拥堵十分严重,也被称为“拥堵之城”。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集团)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以往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现在乘坐轻轨只需25分钟。光洁明亮的蓝色环保列车,与市民以往通勤时习惯的炎热、喧嚣与拥堵反差显著。

  中土集团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2023年9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全长13公里,包含8.1公里高架桥,设有5个车站,设计时速80公里。(据新华社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轻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