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建促和谐 金盾闪耀护平安”

“警校共建促和谐 金盾闪耀护平安”
2024年03月28日 05:14 齐鲁晚报

  记者 康慧盟        

  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20日、21日,菏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40余名民辅警,走进牡丹区第三实验小学、牡丹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以“警校共建促和谐 金盾闪耀护平安”为主题的校园安全行活动。

  活动中,送教民警通过常见治安情况应对讲解、案例警示、互动问答等方式,向4000余名师生讲授了应对欺凌、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等安防常识。在欢呼喝彩声中,队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战术枪操、应急棍术、搏击摔擒等科目演练;模拟突发警情,与教职工开展了实战对抗演练,并复盘讲解,手把手教学,提升了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最后,师生登上奔驰处突车,近距离观摩抛投机器人、破拆工具组等多种“高精尖”装备,解说员耐心讲解,浓厚了警校共筑平安的氛围。

  通过活动,拉近了警、校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防屏障,体现了特警的社会担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警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