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成都世园会:科技赋能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园艺盛会

2024成都世园会:科技赋能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园艺盛会
2024年03月27日 21:4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邓艾玲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刘侠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将于今年4月26日至10月2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本届世园会突出绿色低碳理念、植入科技元素,将打造一届高质量的园艺盛会。

2024成都世园会主会场综合服务馆。郭磊 摄2024成都世园会主会场综合服务。郭磊 摄

3月26日,科技日报记者前往会场探寻本届世园会的亮点。

据了解,成都是历届世园会首个编制《低碳管理方案》的承办城市,本届世园会将采用低影响开发理念,营造绿色低碳生态园区。

随着世园会主会场各大场馆的建成,助力实现绿色低碳目标的科学创新技术从规划设计变为了现实。

作为珍稀植物的展示空间,世园会植物馆在尊重场地现状、建筑融于自然的前提下,梳理场地山水林田现状,顺应地势布置建筑、林地与水体,形成与建筑高度契合的周边景观和场地环境。

建筑内部空间设计以为珍稀植物提供最适宜的生长条件为原则,通过节能低耗的技术手段 ,打造绿色、低碳、科技、生态的植物种子之家。

此外,围绕2024成都世园会办会理念,一场绿色、低碳的航天科技盛宴也在酝酿。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将和科技企业合作,利用世园会提供的广阔空间,打造航空航天科普基地,让游客近距离观赏到各种航天科普模型和神奇太空种子。

“世园会不仅是展示各种植物与园艺艺术的平台,更是推动科技与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通过世园会,我们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的重大成就,传递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成都电子信息、数字经济、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不断扩大,为高质量举办国际性赛会注入了强劲动能。科技元素与世园元素相结合、数字信息与艺术美学相融合,在带给游客更好的游园体验的同时,也为成都数字视觉产业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为促进更多科技元素与世园会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园艺”良性互动,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于日前组织了30余名“科创生态伙伴”,赴世园会主会场调研,就世园会智能展示、消费体验、园区服务等领域的多元化应用,开展深度交流。

下一步,世园会还将举行人居环境论坛等活动,展示包含生态修复、低影响开发、循环利用、智慧运营等方面的世界先进的绿色创新技术,为实现产业绿色化、生态产业化提供平台和样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世园会 成都市 绿色低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