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驿站“省府站”揭牌,助推市场主体发展提质增效

金融服务驿站“省府站”揭牌,助推市场主体发展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7日 20:31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王冲琳)3月27日下午,天心区金融服务实体对接会暨金融服务驿站授牌仪式举行。会上,天心区金融服务驿站“省府站”揭牌,将为省府片区金融要素强化协同,助推市场主体发展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载体支持。

  金融业是天心区一块金字招牌。天心区金融服务驿站由区金融事务中心牵头、各相关部门与街道配合,依托天心区具备金融服务工作基础的商业楼宇、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等载体来建设。驿站引入银行、保险、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等金融机构与小额贷款等地方金融组织,为企业宣讲投、贷、保等各类金融产品信息,提供业务咨询、培训等各类金融服务。对于企业来说,金融服务驿站是身边的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省府片区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的“几何中心”,拥有鑫远国际大厦、天城国际等高品质楼宇,集聚了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大有期货等总部机构与国融证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中国长城资产等一批金融业省级总部机构入驻展业。天心区金融服务驿站“省府站”成立后,将有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城支行、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中心支公司、大有期货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发展集团湘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入驻,以驿站为直面需求、宣传推广的窗口,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为实体经济做强金融支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国家对金融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金融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设立金融服务驿站的初衷,一方面是积极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另一方面则是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要素的支持,但许多企业面临着不熟悉金融机构业务流程、不了解金融产品、与机构对接渠道有限等障碍。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天心区以金融服务驿站为载体,搭建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金融服务平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服务驿站将按照“1+X+N”(即1名驿站管理员+X名驿站联络专员+N名金融顾问)原则配备规模相应的专业化服务工作人员,建立部门、街道与金融机构的常态化协同机制。其中,金融顾问由各驻站的金融机构安排业务专员担任,为企业提供需求对接、金融服务咨询、业务答疑辅导等服务。

  据了解,天心区首个金融服务驿站“湘江外滩站”已于2023年12月成立。后续天心区将持续围绕辖区重点片区、重点产业推进金融服务驿站建设,进一步促进辖区金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经营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沙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