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晚报|“中国制造”电动车在欧盟的市场份额有望超25% 中国稳居全球第一产氢国地位

双碳晚报|“中国制造”电动车在欧盟的市场份额有望超25% 中国稳居全球第一产氢国地位
2024年03月27日 20:53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张慧

界面新闻实习记者 | 刘娟

今年“中国制造”电动车在欧盟的市场份额有望超25%

3月27日,欧洲运输环境联合会(T&E)发布报告称,去年在欧盟销售的纯电动汽车中约19.5%为中国制造,即近29万辆。报告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增至25.4%。

报告称,2023年在欧盟销售的中国制造纯电动汽车中,西方品牌占据超一半份额,其中28%来自特斯拉。但中国本土品牌的占有率正在攀升,从2019年的0.4%增至2023年的7.9%,有望今年达到11%、2027年升至20%。

氢气产量占比超30%,中国稳居全球第一产氢国地位

3月27日,据《证券时报》消息,据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统计,2022年中国氢气产量约为3533万吨,占全球氢气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稳坐全球第一大产氢国的宝座。到2050年,若要实现净零排放,全球对氢气的需求量将达到6.6亿吨,其中中国约为1.95亿吨,占比近30%。

中国最大煤层气田日产气量突破700万立方米

3月27日,新华网消息,华北油田山西沁水煤层气田作为中国最大的煤层气田,26日井口日产气量突破7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沁水煤层气田面积3000多平方公里,估算煤层气资源量6000亿立方米。煤层气又称煤矿瓦斯,是一种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开发煤层气,有利于促进煤矿安全、扩大天然气供给、降低环境污染。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

《证券时报》3月27日报道,协鑫集成芜湖电池基地N型TOPCon电池,单日产量超400万片,量产效率26.2%以上,良率超98%等多项生产指标再创新高。

作为协鑫首个TOPCon电池项目,芜湖协鑫集成一期10 GW项目从开工到投产用时5个多月,随后用48天实现达产。

国泰君安:光伏组件出口超预期,玻璃涨价预期强烈

直智通财经官网3月27日消息,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光伏电池组件出口数据显著改善超预期,海内外需求共振带来行业景气度提升。行业排产有望继续提升。光伏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看好辅材、逆变器和主产业链龙头企业。

3月,国内玻璃库存环比下降约7-9%,反映玻璃供需持续紧张,4月玻璃无新增产能释放,组件排产继续提升,涨价预期强烈,目前已有部分二线玻璃厂商尝试上调报价。

蔚来能源与吉利汽车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

3月27日,蔚来汽车微博发布消息,蔚来能源与吉利汽车集团正式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包括吉利银河系列、几何系列在内多款车型的汽车用户,均可在相应品牌App中的充电地图页面,实时查看到蔚来充电桩的位置、价格、等信息,并可快捷完成扫码充电、订单支付等操作。吉利自建充电网络后续也将与蔚来实现互联互通。

生态环境部:将推出一批生态环境领域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

3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是美丽中国建设重要时期,生态环境部将开展环境领域科技中长期战略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文件。推动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持续凝练储备推出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工程,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

生态环境部也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政策,各部门分工,加强本领域与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协调联动。

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注资300亿元成立

3月27日,《中国能源报》报道,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揭牌成立,注册资本300亿元,承担全省能源保供功能性任务,承接重大能源项目投资建设,代表湖南省开展省内外重大能源项目合作。

日本将与私营部门合作开发以氢发动机动力的新型客机

3月27日,据日本经济新闻官网信息,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与企业合作,共同推进新一代国产客机的开发。该战略目标是争取在2035年前后,研发出以氢发动机为动力的客机。该战略将由三菱重工等制造商、零部件企业、在氢发动机领域领先的汽车厂商等组成开发团队,还将与海外企业合作。未来10年,本政府和民间将共计投资5万亿日元(约合2380亿人民币)。

哈萨克斯坦寻求增加对美国的铀矿出口

财联社3月27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是全球最大铀矿开采国,目前正在积极促进对美国能源公司的铀出口。该国能源部表示,在26日与美国参议员Steve Daines会面时讨论了能源领域的合作。哈萨克斯坦已经与Southern Co.、星座能源公司和杜克能源公司签订了到2032年的铀产品供应合同。

全国最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电堆项目落户湖南宁乡

3月26日,《湖南日报》消息,氢璞创能项目在长沙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约10亿元,将着力研发生产全国最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电堆,可满足重卡汽车长途行驶需求。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