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继续瘦身!淘宝清仓哔哩哔哩 后者早盘一度跌近3%

阿里继续瘦身!淘宝清仓哔哩哔哩 后者早盘一度跌近3%
2024年03月27日 10:53 市场资讯

  财联社3月27日讯(编辑 胡家荣)市场近期对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本动向可谓是十分关注,继阿里巴之前宣布减持小鹏汽车的股份之后,昨日又公开出售了其持有的哔哩哔哩全部股份。

注:哔哩哔哩的公告注:哔哩哔哩的公告

  截至2024年3月21日,大股东阿里巴巴附属公司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Taobao China Holding Limited)已不再拥有哔哩哔哩的任何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因此,自本文件日期起,淘宝不再是发行人超过5%的Z类普通股或ADS的实益拥有者。

  关于阿里巴巴减持哔哩哔哩股份的报道早在22日就已经出现,当时披露的计划是出售约3085万份哔哩哔哩的美国存托凭证。

  受此消息影响,哔哩哔哩今日股价一度下跌近3%。

注:哔哩哔哩的走势注:哔哩哔哩的走势

  阿里巴巴何时购入哔哩哔哩?

  在2019年2月,阿里巴巴通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购入了B站的1360万股普通股以及1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从而成为B站的主要股东之一。

  除了直接持有股份,阿里巴巴还作为B站的关键广告客户,与其保持紧密的业务关系。根据B站的年度报告,双方早在2018年12月就已经签订了一项业务合作协议。

  近期减持动作频频

  除了清仓哔哩哔哩之外,阿里巴巴在上周宣布计划出售3300万份小鹏汽车的美国存托股票(ADS),总价值约3.14亿美元。直到本周一,淘宝完成出售3,300万股小鹏汽车ADR。

  此前,阿里巴巴在去年出售了83.84万股快狗打车股份,交易价值约为42.3万港元。

  为何阿里巴巴减持动作频频?

  阿里巴巴这些举动,或许与今年2月初公布的阿里财报电话会有关。当时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在回答“出售非核心资产”的问题时表示,2024财年至今,9个月时间阿里完成了17亿美元非核心资产的退出,也积极在看上市股票如何退出,并且成立了专门的团队。“

  阿里巴巴将会专注于以包括境内和境外电商为主的电商业务,以及云计算业务。至于其他非核心业务方面的投资,则存在较大程度的变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