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开海外店 家居企业勇拓新蓝海

连开海外店 家居企业勇拓新蓝海
2024年03月27日 07:17 中国小康网

转自:国际商报

  国际商报记者 邵志媛

  志邦家居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顾家家居在印度孟买开设首家标杆店、索菲亚在越南的高端定制体验馆正式开业、左右家居宣布在印度开设旗下海外品牌的亚洲首店……伴随国内家居市场的饱和,拥有广阔空间和可观消费力的海外市场正成为当下众多家居企业布局的重点。他们不仅致力于把产品卖到更多海外市场,也更加聚焦在海外打响品牌,纷纷落地品牌海外店。

  分析称,国内家居企业海外开店提速是当前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企业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加强品牌宣传,优化供应链和物流体系,推动品牌海外店在当地扎根,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家居企业加速海外开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居企业加速拓展海外业务。作为家居领域的品牌代表,志邦家居早在2014年就开始走向国际舞台,2022年1月在泰国曼谷开设了全球首家海外店。此后,志邦家居海外零售店相继在新加坡、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缅甸、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十几个城市开业,在泰国、新加坡不仅开设了旗舰店,还建立起包含安装、售后等服务的本地化销售团队。最近,志邦家居在科威特开设了专卖店,持续加强在中东地区的市场布局。据了解,未来志邦家居将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

  志邦家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家居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具有巨大潜力,尤其是在全球化和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对品质生活和个性化定制的需求不断增长,企业对海外市场的布局持积极态度。

  与志邦家居一样,记者注意到,近来多家家居企业都在积极“出海”开店,寻求新蓝海。顾家家居于去年12月在印度孟买推出首个“一体化整家”标杆店,“大店”模式能为印度顾客提供一体化整家解决方案,满足一站式购物需求;今年1月12日,索菲亚在越南胡志明市的高端定制体验馆正式开业;2月25日,总部位于深圳、做沙发起家的左右家居集团旗下海外品牌The WE Story亚洲首店在孟买开业……

  在知名战略定位专家、福建华策品牌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看来,家居企业纷纷在海外开店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还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盈利机会和发展空间。同时,开设海外店也有助于企业积累更多的国际化经验,提升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记者注意到,从“出海”目的地来看,近期家居企业多在大力布局印度与东南亚市场。对此,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王鹏对国际商报记者分析表示,印度和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增长迅速,尤其是中产阶级人口的增加为家居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潜力。同时,当地的劳动力、土地等成本相对较低,有助于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价格竞争力,部分国家为吸引外资,提供了税收、土地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此外,这些地区与中国的距离相近、交通便利,有助于企业快速响应市场需求,降低物流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