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四季有约 城市活力四射——乌鲁木齐市高频次开展全领域促消费活动

消费四季有约 城市活力四射——乌鲁木齐市高频次开展全领域促消费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11:32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郭玲)春日天气晴好,不少乌鲁木齐市民外出游玩购物、踏青出行、亲子活动、文体休闲……“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乌鲁木齐更是围绕“春天+”上新各种新场景,同步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不断被激活的“春日经济”热力十足。

  这是乌鲁木齐深入实施消费促进“四季有约”的一个缩影。今年,乌鲁木齐市以“2024消费促进年”为主线,紧扣四季消费特点,紧抓重点消费节点,高频次开展贯穿全年的消费促进活动,实现“每月有活动、每季有特色、全年有成效”。

  四季主题促进消费

  消费连着千家万户,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商务部把2024年确定为“消费促进年”,推动消费稳定增长、持续扩大,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乌鲁木齐市围绕四季不同消费元素,打造多样化主题场景,在1月至4月持续打造新春消费季,5月至7月打造暑期惠民季,8月至10月打造金秋购物季,11月至12月打造冰雪风情季,实现消费促进、四季有约。

  贯穿全年的促销活动中,既有接地气的街边小店,也有高能级的国际品牌,每季的消费主题总让人耳目一新。

  3月20日,乌鲁木齐启动了“春意盎然 人间新意”阳春焕新消费季活动,整合全市范围内商场超市、汽车家电、加油站、餐饮及线上平台等,联动“文商旅”与“政银企”,开展100多场让利惠民促销活动。

  “我市制定了《乌鲁木齐市“2024消费促进年”工作方案》,通过促进商旅文体健深度融合,推动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闫峻说。

  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活动,让乌鲁木齐消费市场同时具备烟火气与国际范,成为吸引客流、拉动消费的“强磁场”。

  八个重点领域发力

  3月24日,比亚迪宋Pro荣耀版上市发布会·新疆站在会展吾悦广场举行,新能源汽车“新”风劲吹。

  今年,乌鲁木齐聚焦汽车、家电家居、电子产品、成品油、日用百货、农特产品、健康休闲、餐饮美食等8个重点领域,举办多场主题多元、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即将到来的周末,即3月29日开始,苏宁易购携手超30家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家电以旧换新行动。

  消费者在苏宁易购门店及线上渠道参加以旧换新活动,将在成交价格基础上享受立减10%补贴优惠,单件商品最高补贴1000元,单个用户最高补贴5000元。且可与其他优惠活动及政府补贴叠加使用。

  在家装方面,乌鲁木齐各大家居卖场组织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家装产品和服务的优惠让利。

  新疆居然之家总经理邢振强说,居然之家(乌鲁木齐站店)设有以旧换新回收站点,消费者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回收的方式,可以领取居然之家最高500元的抵用券,参与家具家电以旧换新。

  成品油促销方面,3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每周六周日在中石油乌鲁木齐指定加油站,消费者加油可享优惠。

  突出区域消费热点

  乌鲁木齐开展的全领域促消费活动,致力于形成“贯穿全年波浪式的消费热潮”,各区县深挖商业及文化资源,邀请市民尽享消费盛宴。

  沙依巴克区充分发挥商贸资源优势,整合友好商场、太百购物、昊美生活超市、美美MM&MM2购物中心、德汇万达广场等商超百货,并联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天山农商行等,开展“惠聚沙区”促消费活动。

  沙依巴克区商务服务中心主任马玉龙,通过系列促消费“组合拳”,形成行业联动、商家联盟、大众乐享的消费氛围,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消费体验。

  水磨沟区的促销活动,也覆盖了商超百货、餐饮门店、房屋建材、家电家具等,并计划在红山公园组织车企、房企以及各类业态开展常态化“进景区”活动等。

  水磨沟区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云说,突出假日经济、品牌经济、休闲经济等,在清明小长假、肉孜节、五一小长假等节假日,开展系列让利惠民促销活动,形成惠民欢购的消费热潮。

  乌鲁木齐计划全年开展500多场促消费活动,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纷纷让利,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动能。

  春日焕新、户外运动、音乐演出、文化展览……有趣“出圈”的消费场景,提振消费信心的创新举措,正在乌鲁木齐掀起一波一波消费热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