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埠国企以诚意岗位“实”力留人

哈埠国企以诚意岗位“实”力留人
2024年03月27日 11:25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招聘会现场人气爆棚。

■本报记者李木双张鸣霄梁潇文/摄

  为助力人才留哈就业,3月26日,市国资委联合市工商联、宾县共同走进黑龙江科技大学,共同举办2024年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综合服务类岗位专场双选会。求贤若渴的企业拿出满满诚意,招聘会现场哈市优秀国企、民企共设置45个展位,吸引超过1100名应届大学生意向签约。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直播间,用人单位同步在线“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达到3.1万余人次。

  引才聚才留才

  政府“牵线搭桥”助就业

  构建校企育人就业渠道,是促进人才留哈就业的重要方式。为助力本次“丁香人才周”进校园招聘活动,市国资委各出资企业集团组织26家用人单位,共推出104个岗位,涵盖金融、交通、管理、计算机、法律、机械等多个行业领域,需求人才440人。

  招聘会现场,电子屏幕实时播放企业宣传片,并对近年来留哈就业的优秀毕业生进行集中展示。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毕业生提前对哈尔滨国企情况进行了解,求职目的性很强。招聘会开始不久,不少企业的招聘展台前就排起了长队。

  有前景有平台

  招聘会上企业诚意满满

  年轻人发展,平台很重要。有着雄厚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哈市国企,是近年来年轻人求职的热门。在招聘会上,不少国企在前两个小时已经收到近百份求职简历。

  哈尔滨水务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当天招聘会的第一个小时就收到了70多份简历。人事主管刘长春介绍,这次招聘主要针对企业的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计划招聘30人,专业涉及给水排水工程、电子工程、环境工程等。

  “哈尔滨‘火出圈’,让我们集团成为文旅行业的热门,也吸引诸多年轻人来求职。”马迭尔文旅投资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赵洪英表示,企业未来发展的机遇更多更好,希望优秀毕业生留哈。当天,马迭尔文旅投资集团招聘的讲解员、人事专员、活动执行专员等岗位,受到旅游、人资、营销等专业应届毕业生的青睐。

  哈城发投集团共有5家下属企业前来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招聘负责人杨立柱从与大学生沟通中发现,许多学校搭建了就业平台,学生们在择业上很积极、对未来规划很明确。

  哈药集团制药六厂人力资源总监张琳介绍说,企业此次拟招聘100多人,“医药产业是前沿产业,计划招收更多人才,为哈尔滨的引才聚才贡献哈药力量。”

  看好冰城潜力

  学子留哈就业信心倍增

  就业是双向选择,政府积极出台政策、企业带来好岗位提升留人吸引力,不少应届毕业生则更看好留哈就业的潜力。

  家在外地的应届毕业生张欣悦告诉记者,她看中一家企业的招商运营类岗位。“工资待遇、岗位都让我比较满意,更重要的是,经过4年的大学学习,我对哈尔滨很熟悉,觉得城市很有发展潜力,希望能留在这里发展。”

  记者走访发现,和张欣悦想法一致的学生不在少数。“哈尔滨正在打造向北开放之都,这会带来很多的商贸发展机会,也符合我的未来发展想法。尤其是哈尔滨城市的生活成本比较适中,发展潜力也大。”家在河北的毕业生小彭当天特意来招聘会设立的综合服务专区,了解黑龙江省和哈尔滨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他认为留哈就业更适合他,当天向3家国企投递了简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