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实“亿元楼”何以拔节生长?

青岛上实“亿元楼”何以拔节生长?
2024年03月27日 11:19 界面新闻

转自:推广

楼宇经济,常被称为城市中的“垂直印钞机”“空中聚宝盆”。在每一寸土地都变得稀缺的现代化城市,这种高度集约的新经济模式,体现着城市的发展能级,也代表着城市的发展质效。而其中的“亿元楼”作为单体税收过亿元的商务楼宇,是“楼宇经济”中最亮丽的名片,也是衡量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2023年,上实中心楼宇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亿元楼”数量已达到6栋、10亿元楼2栋,年均纳税总额超50亿元,居全国领先地位,上实中心是如何实现跨越发展的?这一栋栋税收超亿元的楼宇,或许就藏着,城市“寸土寸金”的财富密码。

闪耀财富底色·“亿元楼”带来的集聚效应

如今在城市用地愈发紧俏的背景下,楼宇经济所能产生的财富效应以及集聚效应被再次凸显。对此,青岛在“楼宇经济”布局落子中抢占了先机,一直拓展更多“向上”发展的空间。其中,随着主城区扩容及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发展,由上实中心构筑的“亿元楼”正不断拔节生长,吸引大量优质金融、总部、科技类企业落户园区。

目前,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融资租赁、金融服务等多元金融业态的上实中心,其注册资本超过600亿元,聚集金融机构、世界500强驻青机构、上市公司总部等注册企业800余家,已经成为青岛市金融业发展高地和高端楼宇经济示范区。除此之外,截至2023年,上实中心已拥有亿元楼6栋、10亿元楼2栋,年均纳税总额超50亿元,居全国领先地位,这样的金融业态聚集,充分释放了上实中心楼宇经济的“财富”效应。“百金买屋,千金买邻”,龙头企业的扎堆效应也在上实中心逐渐显现,众多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入驻,既彰显了上实中心的财富成色,也形成了楼宇、企业和区域的共生共赢。

在这样的财富效应下,背靠金家岭金融区、位于核心区的上实中心,正成长为青岛金融总部的聚集地和高端楼宇经济、总部税源经济的标杆,以此催生出更多的“亿元楼”在青岛出现。

星级酒店加码·创新楼宇商务新纪元

星级酒店作为城市形象展示的最佳窗口之一,其巨大的商务功能属性,与高端写字楼发生着“一加一大于二”的商务化学反应,而“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的模式,正逐渐成为与国际接轨的品质商务的重要形式。目前国内将五星级酒店融入甲级写字楼的商务模式,也已“崭露头角”。诸如丽思卡尔顿之于上海ifc、费尔蒙之于成都棕榈泉国际中心…而在青岛,上实中心也成功引入钓鱼台美高梅超五星级双酒店的商务加持。

2023年6月10日,青岛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盛大启幕,成为钓鱼台美高梅集团首个双品牌运营项目,以高端奢华品质与独特魅力细节汇聚成上实中心园区内耀眼的商务名片。作为青岛颜值位居高位的写字楼之一,上实中心T1、T2楼以多个“珍宝盒”叠加而成的设计使它宛若一座璀璨的超高层“中国塔”伫立在崂山的繁华云海间,40层云霄之上,耸立着甲级写字楼、豪华酒店—美高梅钓鱼台酒店,直入云霄,对望崂山之上……

这样一座拥有“摩天大楼+五星级酒店”的“高精尖”商办写字楼,孕育着财富、智慧、创新,使它成为整个崂山区催生亿元楼的“财富地标”。

作为产业载体平台的“亿元楼”,上实中心有更多关于产业聚集、休闲消费以及文旅品牌塑造等方面的谋划,目前园区北区作为金融聚集地已被熟知,而南广场作为“新天地、时代广场”目标的商业载体,将在国际化、时尚化、风情化、常态化、商务化的城市特色下,呈现出更多不同的面貌,催生文旅产业的升级与蜕变。

当下,面对楼宇经济的高速发展,上实中心正逐渐向着财富、智慧、共享、融合的方向演进。伴随着园区内楼宇运营、楼宇管理、楼宇服务不断迭代,上实中心蓬勃向上的生机有望持续迸发,实现向上生长的跃迁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