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誉远:行政处罚靴子落地 甩脱历史遗留包袱

广誉远:行政处罚靴子落地 甩脱历史遗留包袱
2024年03月27日 11:13 财经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3月26日,广誉远(SH:600771)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晋证监处罚字[2024]02 号,以下简称“《告知书》”),这意味着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依法审理结束并结案,相关立案调查至此画上了句号。

日前的公告意味着广誉远或已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相关立案已经结束,信披违规事项终于尘埃落定;同时还意味着广誉远甩脱历史遗留包袱,回归企业经营的康庄大道,专注主营业务的发展,并且不断拓展自身优势,实现业绩的增长与估值的回归。

作为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中药企业,广誉远已历经480余个春秋。这家曾与广州陈李济、北京同仁堂、杭州胡庆余堂并称为“四大药店”的老字号,现在是山西省中药企业的典范。

乘势而上,狠抓落实

作为国家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目前,广誉远拥有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和牛黄清心丸4款核心产品。其中,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的制作技艺均先后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牛黄清心丸的制作技艺则被列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在战略方面,广誉远坚持“全产业链打造高品质中药”发展战略,围绕“修合之巅、中华药魂”的目标定位,守好公司优势资源,不断实践和锤炼经典名方的配方和制作工艺。

在品牌方面,公司围绕核心产品立体布局,加快推动广誉远堂规古训、经营理念、质量管理等企业文化与时代文化相融合,围绕“历史悠久、古法炮制、匠心传承”等独特优势,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品牌宣传,讲好企业和产品故事,做好以博物馆、行业大会、学术成果为依托的品牌推广,持续打造和扩大品牌影响力。

近日,“广誉远号”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太原南站隆重举行。此次冠名,是“高品质中药”代表与“中国速度”代表在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角度的双向认证,公司正不断提升营销力、品牌力,形成以“精品中药”为代表的“高品质中药引领者”品牌势能。

走出历史阴霾,以“质”取胜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百年传承发展中,广誉远深耕传统制药领域,突出市场需求导向,深入挖掘产品优势,持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力度,集中打造优势产品群,以牵引全产业链实现创新突破,获得高质效发展。公司每一味药材皆循古法炮制,在药材炮制的过程中每一道工序都由数十年经验并得到师承的老药工亲自把关操作,让每种药的药效发挥到极致,在安全有效的前提下使疗效更加显著。

正是这种恪守“工匠精神”的传承,使得广誉远的业绩逐步好转。今年年初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广誉远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元至1.2亿元,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数据)相比预计增加3.50亿元至3.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0.9亿元至1.1亿元,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数据)相比预计增加3.48亿元至3.68亿元。

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经营性现金流,公司该项指标从2020年的-0.76亿元、2021年的0.81亿元、2022年的2.53亿元到2023年前三季度的3.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

“在山西国资的带领下,2023年广誉远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贯彻落实一系列固根本、利长远的工作,积极围绕控货、控费、控渠道,渠道库存显著降低,回归良性,纯销不断上量,企业运营质量不断改善。”一位中医药行业资深分析人士指出。

新时期,新机遇

2024年两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指出包括提炼中医药文化精神标识、加强中医药文化时代阐释、打造中医药文化传播平台、加大中医药文化活动和产品供给、促进中医药文化海外交流等在内的一系列重点任务,进一步强调加大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和传播推广力度。

在此背景下,保持中药传统优势与现代药品研发有机结合,中医药企业需要进一步加大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中药创新研制力度,激发创新要素向传统中医药领域聚集,为中药产业优化结构、转换动能注入新的活力。

展望后续发展,在中医药事业政策东风劲吹背景下,广誉远将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指示精神,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规管理体系,全力提升上市公司运营质量。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