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 宁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对标一流 宁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7日 11:05 企业观察报

3月25日,杭钢集团所属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党委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和2024年度管理研讨会暨学先进对标一流工作部署会。杭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杭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涛作宁钢2023年度党委工作报告。

章建成代表杭钢集团党委充分肯定了宁钢全体干部员工的精气神和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钢铁行业极具挑战的一年,宁钢积极应对新局变局、有力突破困难困境,在绿色发展、改革攻坚、深化创新等方面取得不俗成绩,技术经济指标向稳向好,核心竞争力得到增强,在新产品开发、产品增效等方面再创历史最佳成绩,改革活力不断迸发,政企关系融效显著。

章建成强调,要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清醒认识外部“变”的因素和不变的趋势,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紧迫感,坚定信心,坚持“三个引领”全面朝着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全面互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系统谋划,树立系统思维,以“稳、进、立”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把人才作为强企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宁钢要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作风,为集团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集团公司也会一如既往支持宁钢,继续为宁钢全面打造“六个一流”世界一流企业赋能助力。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新的内涵和定义,善于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年度经营目标,高水平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高要求落实“11856”工程建设,以实干实绩为集团公司谱写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要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破解制约宁钢高质量发展难事、大事;坚持厉行节约以行动见实效,高标准推进“稳进提质、对标一流”工作,强化精益管理,提高创效能力;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绿色发展生命线;推进人力资源结构优化,推动体制机制变革,全力推进组织效能提升。

会议要求,要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底色更新。强化政治思想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高素养产业工人队伍;强化固本强基赋能,优化党建工作考核述职体系,深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涌淬廉心”清廉单元建设,完善数字化监督管理。

会议表决通过了《宁波钢铁有限公司2024版“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宁波钢铁有限公司2024年职工疗休养计划》;签订了《宁波钢铁有限公司2024版“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对2023年度宁钢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上,宁钢经营财务部、采购部、能源环保部作专题报告;宁钢与能源环保部、运营改善部分别签订了“超低排放、极致能效、未来工厂”三大工程责任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