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持续补充“新血液”,原浙商固收首席高宇履新资管部副总经理

东吴证券持续补充“新血液”,原浙商固收首席高宇履新资管部副总经理
2024年03月27日 10:5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界面新闻记者 | 陈靖

  近日,界面新闻从业内独家获悉,原浙商证券研究所固收首席高宇已加盟东吴证券,担任资管部副总经理一职。

  根据履历,高宇是厦门大学金融系投资学硕士,具有15年买卖方复合经验。为国内最早一批证券行业信用分析师,城投债调研的开创者,第一批头部基金公司信用研究主管,投资经验涉及货币、纯债、股债混合型基金,最大管理规模超百亿。

  他曾获得首届金牛奖分析师第五名,2021年济安金信群星汇五星基金明星奖。

  2008年至2010年,高宇先后就任于第一创业国信证券担任研究员。2010年10月,高宇转至买方,先后任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并负责信用团队。2017年8月加入宝盈基金,任宝盈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2022年2月,加盟浙商证券,任固收首席分析师。

  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离开宝盈基金前,高宇主要管理7只基金,管理规模为42.72亿元,主要是中长期纯债基金和偏债混合型基金。高宇于2022年1月22日卸任其所管理的基金,上述7只基金任职回报均为正,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为宝盈增强收益AB,任职回报率达29.28%,年化回报为6.3%。

  “真正的资产配置策略时代才刚刚开始,泛固定收益研究大有可为。”对于研究生涯,高宇在官宣加盟浙商证券的《走在曲线之前》一文中表示,“银行理财净值化,信托及房产为代表的高收益刚兑投资模式的退潮,意味着回撤可控的绝对收益为基础的股债均衡型策略将成为蓝海,固定收益的投资模式也从早期久期策略为主的模式,发展到建立在风险收益关系(夏普比例等)考量基础上,重视资产配置并动态均衡分布在流动性、久期利得、信用利差、权益溢价四类回报来源的模式。”

  公开资料显示,东吴证券前身为苏州证券,成立于1993年,2002年正式更名东吴证券,实控人是苏州市国资委。

  2011年,东吴证券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全国第8家IPO上市券商以及首家地级市上市券商。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东吴证券的总市值为380亿元,在上市券商中排名第21名。

  去年下半年以来,东吴证券高管人事密集调整。

  2023年9月26日,东吴证券公告称新聘方苏、郭家安两名副总裁,分别分管投行和资管业务。12月27日聘任冯玉泉为公司首席风险官、华仁杰为首席信息官。以上四人均在东吴证券任职多年。

  2024年1月,原光大证券(维权)业务总监、财富管理委员会主任兼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梁纯良加盟东吴证券担任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富管理委员会总经理。

  业务贡献度方面,东吴证券的主要收入来源于投资交易业务。根据2022年报,报告期内,东吴证券实现总营收104.86亿元,其中投资与交易业务收入占比54.77%,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比29.94%,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10.57%、3.73%。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