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启动

全省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启动
2024年03月27日 02:36 兰州晚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兰州晚报讯 3月26日,以“放心农资进乡村、绿剑护农保粮安”为主题的2024年全省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行动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榆中县甘草店镇东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省市县相关工作人员、农民代表、农资经营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立了农资展区及咨询展台,方便附近村民详细了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质量和用量。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在现场设立了投诉举报点,向农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劣农资,开展维权咨询服务,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农药、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

“农业专家给我们普及了不少有关种子、化肥的知识。我们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给予了指导,这次宣传很及时。”榆中县夏官营村村民蔡军说。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是农资产品销售和使用旺季。“我们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开展农资打假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大普法宣传,督促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和电商平台,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科科长金鑫表示。

未来,各部门还将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强化检查力度,形成农资打假工作合力,规范农资领域市场经营秩序,为春耕备耕生产和全年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实习生 韩金草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