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开展有限空间中毒与窒息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方大炭素开展有限空间中毒与窒息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2024年03月27日 02:39 兰州日报

近日,方大炭素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中毒与窒息事故现场处置实战演练,该公司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140余人现场参演。

方大炭素把夯实安全基础管理,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及安全操作技能,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持续打造本质安全当成“必修课”,持续开展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当日演练模拟该公司石墨化厂二车间母线组作业人员在有限空间作业时,因一氧化碳浓度超标,发生有毒气体中毒事故,安全员现场将事故情况立即上报车间主任,车间主任收到事故报告后按照有限空间中毒与窒息应急处置程序立即开展救援。经过专业分析、通风检测、佩戴专业设备施救、心肺复苏等环节,“伤员”进行急救处置后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得到有序处置,现场演练圆满完成。现场还开展安全设备和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医疗救护方法培训。方大炭素部署演练的目的是警示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要有风险意识,要有处置风险的措施、能力,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办理相关作业票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提升安全急救能力。员工在生活中要积累应急常识,员工上下班所使用的电动车,不能长时间充电,更不能在室内等区域充电,通过多举措夯实安全基础。

□康秀领 常小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毒 窒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