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多条在建线路刷新进度

成都轨道交通多条在建线路刷新进度
2024年03月27日 02:35 华西都市报

104座车站已封顶

  3月2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处获悉,截至目前,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在建线路、轨道交通资阳线及市域(郊)铁路成德线、成眉线10条在建线路共计有104座车站已封顶,100座车站进入机电施工及装饰装修阶段。

27号线一期工程

部分接触网冷滑试验完成

  近日,伴随着接触网冷滑试验受电弓徐徐降下,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大丰车辆段出入段线至王贾桥站接触网冷滑试验完成。

  冷滑试验是指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以验证受电弓与接触网的机械性能匹配情况。“冷滑”的意义在于,为接触网的送电及热滑试验提供有力保障。

  27号线一期工程北起新都区石佛站,西至青羊区蜀鑫路站,沿线途经新都区、金牛区、成华区、青羊区,线路全长24.86公里。

  冷滑试验为大丰车辆段出入段线至王贾桥站,共计13个车站和区间。本次冷滑试验表明,接触网弓网匹配性能良好。

  接下来,建设团队将陆续进行大丰车辆段出入段线至王贾桥站接触网送电及热滑试验,努力实现北段轨行区移交目标。

市域(郊)铁路成德线

10座地下站均已打围完成

  3月25日,市域(郊)铁路成都至德阳线工程成都段杜家碾站主体管线迁改工作全部完成,为后续围护结构施工及主体基坑开挖扫清了障碍。

  截至目前,市域(郊)铁路成都至德阳线10座地下站(成都段6座、德阳段4座)均已打围完成,其中德阳南站—四川建院站明挖区间已进入土方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四川建院站、五洲广场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韦家碾站、凤台三路站、杜家碾站、国际商贸城站、斑竹园站、德阳北站正在进行围护施工,凤台三路站、友谊站、杜家碾站、国际商贸城站、斑竹园站和文庙广场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施工。

  另外,高架段涉河工点青白江桥正在进行钢栈桥、桩基施工。

  鸭子河大桥和石亭江大桥主墩桩基已完成,进入承台施工阶段。濛阳制梁场临建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钢筋加工车间建设。

  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锚定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兑现各条线路节点,奋力推动8号线二期、27号线一期和轨道交通资阳线年内开通初期运营,让更多市民乘客出行更加便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芮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德阳市 轨道交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