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公布!新疆两案例入选!

名单公布!新疆两案例入选!
2024年03月26日 20:03 新疆日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度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名单,在全国50个典型案例中新疆有两个案例上榜。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50个典型案例是从全国480余个推荐案例中脱颖而出的。新疆上榜的两个案例分别是: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申报的“铁塔共享资源及能力 助力国家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项目建设”案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5G异网漫游技术的新共建共享模式探索”案例

2023年9月,新疆通信管理局联合自治区十四部门印发《进一步深化我区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建立全疆5G网络共同进入重点场所清单、电信基础设施跨行业共享需求清单,组织行业内企业积极探索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维新领域、新技术、新模式,持续加强典型案例挖掘和培育,不断拓宽跨行业共建共享“朋友圈”。

新疆信息通信行业严格遵循“能共建不独建、能共享不新建”的原则,持续推进“双千兆”网络统筹集约建设及11类重点场所共同进入,探索推进跨行业共建共享,促进网络建设环境进一步优化,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

目前,通过“基于5G异网漫游技术的新共建共享模式探索”项目建设,进一步减少了基础电信企业边远地区的建网成本,初步共享287个物理站址,在持续加强边境通信覆盖的同时,降低国家总投资8000余万元。通过“铁塔共享资源及能力 助力国家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项目建设,快速实现乡镇地震监测台站覆盖,解决“黄金72小时”地震救援队伍的派遣问题,提高极震区烈度判定的精度,有效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的地震安全水平。

新疆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刘林松介绍说,将以此次入选全国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为契机,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进一步强化跨行业合作,推动电信基础设施集约建设、融合共享,促进共建共享水平持续提升,更好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基础设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